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倒卖“经适房”民警被查 还大量违规办理户口

2011-08-27 08:19:37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来自河南纪委的消息,一个违规办理郑州市常住户口并倒卖经济适用房房源的网络被打掉,其利益链上的7名民警被查处,其中4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今年3月,郑州市纪委组成调查组,集中查处经济适用房领域的腐败案件。在查找案件线索时,调查组工作人员发现有人在网上兜售经济适用房,就制订了投石问路的工作方案,以急于高价购买经济适用房者的身份,与帖吧内留言的卖家李某取得联系,李某在收取了1万元定金后答应提供房源。随后,公安机关控制了李某,并对其展开调查,一个违规办理郑州市区常住户口、倒卖经济适用房房源的网络浮出水面,网络塔尖是以此牟利的职业掮客芦某和张某夫妇。

  办案人员在芦某住处发现了大量正在办理中的户籍资料和相关凭证。芦某交代了多名民警违纪帮助办理户籍的事实。

  随后,郑州市纪委与公安、检察等部门协同作战,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案情得以迅速推进。20天内,7名民警违规办理户口受贿的违纪事实被查清。

  郑州市规定,购买经济适用房必须要具有3年以上郑州市户口。据介绍,芦某夫妇伙同有关民警,先把外地人的户口办到郑州市的郊县,随后再通过迁移,将居住时间改为3年以上,使这些人满足了在郑州购买经济适用房的条件。每办理一个户口,芦某夫妇给有关民警好处费1000元。另外查明,芦某夫妇先后向中牟县黄店派出所原所长张某行贿42.5万元,向中牟县刁家派出所原所长李某行贿41.7万元,向郑州市公安局经开派出所原指导员崔某、民警刘某行贿54.36万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