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楼市小长假楼盘促销忙 购房者不买账

2011-06-08 09:10:41 来源: 辽沈晚报

  继清明、五一之后,端午节小长假成为开发商营销的又一旺期。今年端午节又正值6月初,为上半年收官之月,到了下半年楼市会不会迎来拐点已成为各界关注和猜测的焦点,所以,这个端午节,沈阳一些开发商借“节”搞起了营销活动,期望拉升人气。

  送粽子聚集人气

  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有吃粽子、赛龙舟等习俗。今年端午节期间,沈阳一些开发商也借着端午节的习俗搞起了营销活动。看房就送粽子是开发商一个普遍的营销手段。

  某地产商的端午节前邀请到一位资深粽子大师,为与会嘉宾现场讲解包粽子的小窍门,手把手传授包粽子秘诀。

  另一知名开发商在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只要到访即可现场品香粽,购房客户不仅可领取香粽礼包还可参加大抽奖活动。还有一家开发企业,在端午节期间搞起了“邻里节”活动。最牛的一家开发商在端午节期间,都不用去楼盘,只需要到其两处外展点填张表就可以领取香粽一份。

  业内人士称,开发商搞看房就送粽子、填表就可以领取粽子这些活动,其实目的只有一个,就是通过这样的活动吸引消费者,拉升和聚集人气。

  实际价格优惠不多

  与开发商“不惜血本”地大手笔送粽子相比,一旦遇到实际价格问题之后,开发商就没有那么大方了,端午小长假期间,沈阳各大楼盘几乎没有价格上的优惠促销活动。

  粗略统计,这个端午小长假期间,沈阳有在价格方面优惠的开发商。大东区一个楼盘,凡端午节期间成交的客户均可享受每平方米减20元购房款的优惠,此外还有电影票赠送。

  沈北新区一个楼盘,端午节期间1000元抵2000元,贷款购房99折优惠,全款购房98折优惠。浑南的一处楼盘,如果在端午节期间成交,每平方米立减300元,这也称得上是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沈阳可见的价格上惠的促销活动了。

  细数这些进行价格优惠促销活动的楼盘还能发现一个特点——都是一些规模不大的开发企业的不太知名的楼盘,大开发商和知名楼盘鲜见价格优惠。

  人气旺 成交量不大

  在各家开发商送粽子等“手段”的拉动下,端午节期间,沈阳部分楼盘的人气比较旺,但是,实际成交量并未见明显放大。

  6月6日下午,在浑南一家楼盘里,有十余组看房的顾客。销售人员表示,小长假这几天一直是这种情况,看房的人都很多。昨日,记者走访了浑南的三家楼盘,问及小长假期间的销售情况,销售人员都表示:“挺好,看房人挺多。 ”

  但是,一些楼盘的营销人员私下里对记者表示,端午小长假期间看房的人不少,但是,实际上的成交量并不大,与去年同期和今年前期相比,也没有明显的放大。记者 金超

  相关新闻

  深圳限价盘现通宵排队

  端午小长假上海仅有1个别墅项目开盘,成为二季度以来周末开盘项目最少的一周。这个位于浦东的别墅楼盘,也仅仅推出了89套联排别墅。

  追溯至前一周,即5月30日至6月3日,上海仅有2个项目开盘。而预计6月上海全市只有33个项目上市,环比5月开盘量缩水28%,与去年同期相比也减少了18%。

  北京市场虽然有新盘趁端午假期推出,但同样是成交冷清。北京共有5个项目在端午期间开盘,均价都低于23000元,多数位于大兴、房山等郊区。位于丰台区的7克拉项目节日期间正式开盘,预售均价23000元,当天开盘的200余套房源,直到下午5点左右只售出了18套,不到总数的1/10。

  就在京沪楼市陷入胶着状态之时,策略更为灵活的深圳开发商率先打出降价大旗,新盘低价入市吸引到众多市民通宵排队。由于政府出台的限价政策,位于深圳观澜的招商观园开盘前传出均价每平方米12000多元,较市场预期低了3000元/平方米,引起了购房者的关注,开盘之前进行现场登记的客户即已经超过3000批次。

  6月4日招商观园开盘当天绝大部分房源即销售出去,销售人员表示,凌晨就有购房者来到售楼处排队,到早上9时开盘时,现场排队购房者已近300人。此次实际售价不同于之前的传言,均价在每平方米14000元左右,比市场价格低了1000元。总体上节日期间深圳楼市成交冷清,但由于有降价楼盘横空出世,市场不乏热点。 据《中国证券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