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纵观沈阳,谁能延续太原街的骄傲

2011-04-07 14:10:52 来源: 沈阳日报

  ——专访朗勤置业副总经理徐利群

  引言

  百年太原街,东北商业中心,全国最的商业步行街!

  百年风雨,太原街积淀了多少商业传奇!每一个沈阳人心中,太原街都是这个古老城市最值得骄傲的商业高地。但曾几何时,进入新世纪的太原街,不得不面对其他商业区的挑战,不得不面对新的商业设施、理念的挑战。全面的商圈改造升级在太原街展开,新商厦、新商业设施不断涌现,太原街进入新的格局。

  纵观沈阳,谁能延续太原街的骄傲?如此考量,太原街的“龙头”——朗勤·泰元中心 (论坛 新闻)和即将动工的太原街人防地下商业街项目就格外引人关注。就此,本报记者专访了朗勤置业副总经理徐利群。

  记者:徐总您好。朗勤置业在太原街的分量可谓举足轻重。据我们所知,在太原街开发商业项目,是一个重量级的挑战。朗勤置业进入太原街,说明你们一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对太原街的认识和了解十分深刻。请您谈一下,太原街在沈阳商业格局中的地位和意义。

  徐利群:随着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政策的实施和沈阳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东北三省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的沈阳,已不仅仅是东北的商业核心城,就区域影响力而言,更已成为与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并重的中国五大区域商业中心。

  而作为与北京的王府井、上海的南京街、广州的北京路齐名,并称全国四大商业步行街的沈阳太原街不仅在沈阳人心中的位置举足轻重,更早已驰名全国。随着近几年沈阳市经济总量持续增长,综合经济实力的显著增强,以及政府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政策扶持,以太原街、中华路“一横一竖”为主轴,由太原步行街、中华路商业街、中山路等街区组成的大太原街商圈目前已经汇聚了一批龙头商业地产项目,如中兴-沈阳商业大厦、新世界百货、百盛商场、伊势丹百货、万达广场、欧亚联营、新玛特等。更是通过百货店、专业店、专卖店、商业步行街、大型综合超市、专业市场以及高档写字间等业态构成了一个新的立体化大型核心商圈。

  十二五期间沈阳市政府更是提出要将沈阳打造成中心城市,商业发展的前景和平台都将更加广阔,而太原街影响和服务的也不仅仅是几百万沈阳市民,还有抚顺、辽阳、鞍山、本溪等沈阳周边城市的消费者,同时辐射长春、哈尔滨、大连、秦皇岛等省会和海滨城市的中高档消费群体。能够参与和见证这一历史时期,是朗勤置业的荣幸,因此我们不仅以沈阳地王价摘牌太原街龙头的中山路49号地块和参与太原街商圈地下人防商业街建设,更是对在太原街开发的这两大项目信心十足。

  记者:您刚才说了太原街的重要地位和优势,您能说说太原街商圈目前面临的挑战和应对之策吗?

  徐利群:如今的太原街对于沈阳而言,不仅仅是一条商业街、几家店铺,更是支撑沈阳商业繁荣、经济发展的基柱,对沈阳商业格局的均衡、商业的整体全面提升都有决定性作用。作为沈阳历史最悠久的商圈,在传统商业业态和形式上太原街具有的优势,但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太原街商圈许多功能的缺失和不足也日益暴露,不仅在商务、娱乐、休闲、社交等等设施和业态上都需要进一步加强和补充,而且更需要具有超前的经营理念、服务意识和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等先进的发展思想。

  改造太原街,打造东北商业街典范,不仅是政府工作的重点,更是每一个参与其中的开发商的社会责任。所以朗勤置业旗下的泰元中心将以180米的主体高度,在龙头位置打造太原街CBD中心的地标,继续发挥太原街步行街北段的传统核心优势;而地下人防商业街工程项目则以其“快时尚”的风格,实现整个太原街商圈商业格局的立体化,多层次化;商业定位的科学发展、合理分布;商业业态的错位竞争、互相补充。

  记者:太原街是沈阳乃至东北的商业中心,而朗勤·泰元中心又恰好处在太原街的中心。同时,朗勤置业还在运作太原街地下人防商业街的一个项目,请徐总谈一下,朗勤置业这两个项目的定位、业态布局和以及所带来的新的思想和理念。

  徐利群:稀缺性和性永远是朗勤置业开发的商业项目的目标。因此位于太原街中心地段的泰元中心,作为镶嵌在黄金商业街上的钻石,必将成为未来的城市地标和商业地标。泰元中心建成后将成为一座集商业、办公、居住和休闲娱乐等诸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总投资达10亿元人民币,项目由超低碳写字间、精装洲际公寓、临街商铺三大业态组成,主体建筑高达180米,是太原街区域排名前列高度,近十二米的大堂、3.5米的层高,建筑室内的空间感也是。项目建筑风格采用经典的ART-DECO风格,与纽约帝国大厦、洛克菲勒中心、上海金融中心相同,媲美世界经典。而分区智能高速电梯、沙龙会所、会议中心等物业形态,更将提升项目的高端属性。

  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开发商,朗勤·泰元中心在建筑中集合了世界的节能环保技术,运营碳排放量减少30%,降低30%建筑能耗,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提供24小时热水;并采用恒温恒湿的低碳技术,给居住者提供了舒适的室内环境。

  朗勤·泰元中心此次更是在沈阳引入全新商务模式——商业VIP总部。这是一种新的商务办公和商业服务模式,不仅集商家商业展示、办公、仓储和客户服务四位一体,而且能提供一种在普通商场从未实现过的真正的VIP服务。

  在物业管理上,我们将邀请国内一流的物业管家浙江绿城物业提供酒店式管理。我相信,一个服务于全运会全运村的团队肯定值得大家的信任和期待。

  而于2011年开发的太原街地下人防商业街项目位于中华路、南京街、北二马路地下。项目占地12.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项目以时尚动感为核心,突出丰富的主题业态,优质的品牌理念,特色鲜明的建筑和前卫的消费概念,集购物、娱乐、休闲、社交和餐饮为一体。作为时尚消费的综合体,我们将永远与时尚潮流同步,成为“东北时尚风向标”。功能上将实现地下人防商业街兼有商业中心、人流疏导和旅游观光三大功能。但时尚并不代表简约,所以哪怕就是一个最基本的出入口,我们都将让它成为城市风景的一个亮点和小品。

  记者:朗勤这两个项目在定位及业态布局方面的不同,分别对太原街更新升级的有什么样的影响?

  徐利群:泰元中心和朗勤地下人防商业街工程项目项目的定位丰富和完善了太原街的功能,同样对进一步提升太原街的形象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泰元中心因为采用了绿色低碳建筑技术和思想,不仅使未来业主的居住会更舒适,也为太原街商圈的升级增添了一份绿色环保的因素。而一些新的经营理念的推出,更将彻底颠覆广大沈城百姓对产品固有的认识,带来一种新的消费方式和消费习惯。而地下人防商业街工程项目除了会带给大家更多的前卫和时尚,,我们更希望其能成为太原街商圈的一道新的风景线。

  另外我更想强调得是朗勤置业与众不同的地方并不仅仅是产品的高端和先进,更多的是后期的管理和服务。让客户选择我们的产品只是我们的排名前列步,让客户随着朗勤一起发展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

  太原街作为沈阳乃至东北的一个核心商圈,面临更新,虽然现在有繁华的商势,但要保持这样的商势,并使之更加旺盛,肯定要更新,这样就要有新型商业物业出现,跟原来的商业业态差异化,有自己的个性。因此,泰元中心和朗勤的地下商业街项目因势而生,它不是简单突破传统的百货业的形态,而是一个有新的深度和高度的商业业态形式,它的出现,使城市商业形态向国际化迈进,让太原街增添了更加旺盛的活力;同时,它的出现,也为投资者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投资良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