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今年城建计划突出全运惠及民生

2011-03-03 10:52:07 来源: 沈阳日报 作者:于海 岳阳

  3月2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沈阳今年的城建 (论坛 新闻)计划已经基本敲定。沈阳今年计划完成城建投资480亿元,同比增长20%,共安排项目930项。

  今年的城建项目重点突出,投资规模较大,还具有连续性。今年将集中安排以轨道交通、三四环建设为重点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以城乡垃圾、污水(泥)治理和节能减排为重点的环境建设样板城项目,以公租房建设、弃管小区和社区用房改造为重点的民生项目,以县城、新城、新市镇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的推进县域发展项目。

  其中,全运会项目共57项,实施26个全运会比赛场馆、10个训练和备用场馆、15个全民健身中心和6个健身带建设。2011年,计划完成沈阳大学柔道馆、沈阳体育馆和市级全民健身中心新建工程70%工程量;沈阳铁西体育馆等8个场馆改建工程50%工程量。

  在地铁建设方面,推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力争今年通车试运营。建设沈阳至望滨城铁工程(1号线东延线)、沈阳至辽阳(2号线南延线)、沈铁城际铁路工程(2号线北延线)、新沈阳南站地铁配套工程、市府广场地下商场等工程,争取年内启动4号线和10号线一期工程。

  重点建设项目还有,环路及快速路系统建设、主干路系统建设,出口路、铁路沿线整治,铁路平交道口改造和行人过街设施建设等。同时,重点围绕五里河、沈水湾“两园”,会展、艺术“两中心”,建设露天剧场、运动场地和健身设施。对市街管网进行改造,满足大伙房水输配要求,完成200座二次加压泵站改造,解决10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维修城市 (论坛 新闻)道路,改善城市环境,增加全民健身设施。

  按照国家和辽宁省的有关要求,沈阳今年将加大保障性住房特别是公租房的建设投入,解决低收入群众的安居问题。同时,在去年基础上,对1502个弃管小区进行综合改造,全部工程2012年完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