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调控政策频繁出台 春节期间沈阳楼市挺"温和"

2011-02-10 10:00:43 来源: 华商晨报 作者:刘艳玲

  车子和房子,在这个春节假期还是被消费者“牵挂”着。

  据春节期间营业的商家们反映,楼市和车市并没有因为假期和政策变化而彻底冷淡。

  中低价位车受关注

  皇姑区一4S店初六开始营业,店面销售经理刘先生回忆开业当天的情况说:“当天的人挺多,我们还合计不能有几个人呢,结果当天下来一共接待了10组客户。”

  刘先生表示,从这些客户关心的款型来看,大多是5万~10万元左右的家庭用车,虽然有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变化,但是这个价位的需求群体消费预期还是比较明确的,大多看好了也不差税钱。

  北二路某知名品牌4S店的销售经理张小姐则表示,她家从初四开始就营业,开门当天就订出去3辆车,这几天下来每天都有订车的。

  值得关注的是,现在消费者买车也变得更加理性,以往所说的车市金九银十的说法其实开始暗自变化,消费者不再像以前那么明显地跟风集中购买,因此春节期间咨询和预订的顾客也就比以往多了一些。

  开发商慎谈春节楼市

  节前严厉的调控政策被认为楼市会出现“速冻”现象,昨日有多个城市 (论坛 新闻)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珠三角、长三角、北京、重庆等地楼市交易冷清,创出新低。

  这种背景下,沈阳的开发商显得比较谨慎,记者联系到的几家开发商中,有的表示楼盘销售已经基本收尾,有的表示还没有正式开盘,有的表示春节期间正常休息没有销售。

  和平区一处楼盘的销售经理表示,“从初一到初六我们都在营业,六天下来业绩还算可以,共卖出去五套房子”,与去年春节假期时相比,这个业绩还算增长。“我们这个楼盘均价是每平方米7000元左右,并没有因为政策调整而有调价的准备”郑经理说。

  一房产开发企业辽宁公司副总经理何先生则透露,一方面由于节前政策变化较大,另一方面有很多潜在的购房者选择休息,因此限定了这个市场在这个假期期间不具备行业趋势的代表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