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楼量变沈阳大盘下的软实力智慧

2010-12-30 13:27:07 来源: 华商晨报 作者:杨孟渝

  有这样一个故事,在美国洛杉矶,有一个醉汉躺在街头,警察把他扶起来,一看是当地的富翁。警察说:“我可以送你回家吗?”

  富翁苦笑说:“家,我没有家。”警察指着不远处的一栋豪华别墅问:“那不是吗?”

  “那只是我的房子。”富翁说。 

  在许多人的眼里,家是一间房子或一个庭院。长期以来,我们理解的好房子,渐渐成了一个物质的概念:耳熟能详的地段、华丽的外表,甚至是一味追求大面积、大品牌和大升值。 

  其实,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以及人们居住观念的变化,我们应该渐渐地感受到:房地产不仅是一个经济产物,更是一个民生产物。人们不应只是满足于居住的物权,而是追求物质基础上的精神与文明。

  房子也开始步入

  3G时代

  智能手机、智能电话、智能家居、智能交通等各种智能系列的出现,其目的就是为了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有效。

  于是数字智能安防、智能识别门禁系统、无源光纤联网报警等多重严密保障纷纷在楼市中亮相。号称东北大型3G智能物联网社区的华邑世纪城超前的3G技术与物联网科技契合,小区门禁、区域消费均可刷手机实现,发个短信就能控制家里的电器及设备。

  高端商业地产皇朝万鑫的公寓实施全天候智能家居安全控制管理,也就是说无论身在哪里,只要通过家庭监控系统联网手机或电脑,家里的情况随时可以查看并且可以控制。

  不得不提的

  精装住宅

  在回顾这一年楼市产品时,我们不得不提的就是精装房。当下节能减排、绿色低碳成为国家重要国策之一。

  因此,在国家大力倡导加之现代人繁忙的工作节奏没有时间装修,催生了精装房市场的诞生、繁衍。从沈阳最早出现精装房的河畔花园到如今在沈的40多个地产项目都不同程度打出了精装牌。

  如万科 (论坛 新闻)柏翠园的精装修、金地檀郡小高层精装、中海国际 (论坛 新闻)社区“3+全成品”、 华邑世纪城的菜单式装修,一系列精装的出现为那些没有时间装修,尤其是经历过装修烦劳的置业者带来了“坐享其成”、“拎包入住”的愉悦,也许精装我们还在摸索的路上,但它会成为未来楼市的发展方向。

  车库开始向

  立体式发展

  随着私家车的增多,让很多业主的爱车“露宿街头”是常有的事。对于逐年增加的私家车来说,小区车位配比应该尽量达到1:1,才能满足业主的需求。

  但是由于车位问题是市场化行为,地下停车位施工成本大,开发商很多不愿意占用资金成本。很多开发商都用园区规划补充配比,造成有限的车位配比难以实现。

  而由中国中一集团旗下开发的金水花城 (论坛 新闻)高档楼盘则真正做到了全地下停车位,按照1:1的车位来设置的;而皇朝万金国际大厦则采用国际进的全自动堆垛式立体停车库,为目前中国智能化程度的机械立体停车位。全自动立体停车库,地下三层,可同时容纳800余辆车停泊,去过的人都知道在很短的时间内即可完成取车。

  休闲养生

  以别墅的名义

  我们去年还在热衷于冬季去海南住海景房,而今年的就是在沈阳就可以享受我们自己的温泉别墅。

  由蓝德投资团队在沈阳兴隆堡投资兴建的世界温泉部落,在中国沈阳兴隆堡建造一座由37个国家建筑风格各异的异域温泉部落组成的世界温泉部落。四个五酒店强势进驻,温泉主题戏水乐园、温泉理疗中心也将落户于此,将成为全国稀有的大型国际风情温泉社区。

  一期推出的美国郡深受沈阳人的欢迎。带温泉资源的地产项目,而带温泉入户的住宅更加。主要业态包括独栋别墅、联排别墅、花园洋房、MINI别墅等,不论面积大小,均在室内设有温泉浴室,从此养生居住产品将成为市场新宠。

  教育配套增加

  社区文化

  “知识改变命运,文化造就未来”,文化教育自古以来就受到父母的重视。孟母三迁的故事在中国家喻户晓,讲述的是儿童成长受环境影响的真理。

  在国外,“学府住宅”早在一个世纪前就已是城市 (论坛 新闻)的一部分;有人说,传统文化应该成为家的一部分,有文化内涵的社区,是一所永不放假的“大学”,能够使人在不经意的日常生活中获取精神境界的提升。

  越来越多的楼盘以学区为依托或者是携手名校,打造学区楼盘。如中海·寰宇天下 (论坛 新闻)打造十二年学区,从重点幼儿园、岐山一校,到43中学;远洋地产则进入南京一校和南宁幼儿园;而长白万科城 (论坛 新闻)引入的铁路五小和南宁幼儿园已经开始招生。

  与他们有相同做法的其他地产商不是在学区周围拿地建房,就是在小区内引进重点的学府。

  综合体项目

  大盘下的

  近几年来,过去小面积的居住建设不乏被如今大宗土地开发所取代,数十万平方米,甚至百万、数百万平方米的大盘项目层出不穷,值得关注的是,这些大盘产品硬件的丰富多样前提下,在配套方面做足工夫,商业、酒店、公寓、写字间等,仿佛不出户就能享受综合体的快感。

  总占地面积约60万平方米的奥园国际新城规划包括超白金酒店、酒店公寓、铂金级配置写字间、大型购物中心和国际名品商业街、国际私人会馆等,致力打造一个充满国际都市感的超大规模复合型国际新城。 

  无独有偶,中海城、中海寰宇天下、亿丰时代广场 (论坛 新闻)、万达广场等大型高端项目都力求在沈阳打造一个全新概念的高端城市综合体。地块面积大的优势在于开发商发展空间广阔,从居住到商业配套一应俱全,此气魄颇有“圈地造城”的概念。

  沈阳有越来越多的

  微笑社区

  微笑的力量是可怕的,因为它能化解人与人之间不可调和的矛盾。当我们搬进了高楼大厦,住进了钢筋水泥的空间里,却渐渐地与左邻右舍互不相识,这与我们以前的大院情结、胡同情怀完全不同,你甚至都不知道对方是男是女,由此建设和谐社区变得至关重要。

  有时物业公司的一个温馨提示、物业服务人员一句温暖的问候足以让我们感动;社区一场邻里趣味运动会、一次小区业主才艺展示活动、一场老电影欣赏会让我们为此兴奋;小孩在一起尽情玩耍,老人在一起叙家常,这是一种毫无功利背景的原生态和谐。

  房子买的不仅是一个住所,更是生活的品位,文化的传承。金地长青湾的三大湖居会所,能让人享受到专业论坛与主题发布会、博物馆藏品展示、奢侈品发布甚至有机会亲见各类名人,聆听国际学术会议等,仿佛让业主融入一个强大的文化气场和社区氛围。看来,选择大项目不仅是身份的象征,这些看不见的软实力也成为引导购房者选择的决定因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