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地铁开通 感谢沈阳市民理解、支持(图)

2010-12-23 13:37:19 来源: 辽沈晚报 作者:夏雪

    沈阳地铁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总经理岳红旗
    沈阳地铁一号线的顺利通车并投入试运营,是2010年里沈阳市的一件大事,也牵动着每一位市民的心。
    沈阳地铁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总经理岳红旗表示,希望通过辽沈晚报向沈阳市民转达敬意和谢意,因为,沈阳地铁从前期的立项、筹备、勘察、设计,到工程建设,再到目前的开通试运营,自始至终都得到了全市人民的理解和支持!而沈阳地铁能够在此次评选中始终位于排行榜前列,正是代表着市民和社会各界人士对其各方面工作的肯定。
    岳红旗在回忆起沈阳地铁的成长过程时感触很多,“前期勘探需要设立多个勘测点,要打井取水文地质资料,在这方面沈阳市民给予了我们积极地配合和支持。”他说,“我还记得有个小卖店,当时的勘察点正好布在他家门口,这样一来就要关门一阵,可老板说‘这是沈阳地铁的事儿,肯定没问题’,这样的故事其实还有很多很多,让我们非常感动。 ”地铁建设工程的周期很长,因此这既是一个造福人民的项目,又是一个扰民的项目,“建设一条地铁线路,平均工期都在四五年左右,给施工现场周围的市民造成了很多出行和生活上的影响,然而,沈阳市民给予了地铁很多的支持、理解和帮助。 ”
    沈阳地铁的开通,在城市 (论坛 新闻)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岳红旗表示,作为一个地铁人,觉得地铁的开通是完成了沈阳人民多年来的一个夙愿,而这不仅仅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交通问题,地铁的建设和开通必将促进沈阳走进国际化大都市的行列。“我认为,地铁可以使一个城市实现整体升值,影响是方方面面的,更能够节约社会成本,拉近时间和空间,提高市民的生活效率,而这些作用在地铁二号线开通后将进一步显现,等到2018年,沈阳地铁线网的基本架构形成后,效果会更加明显。 ”
    目前,沈阳地铁一号线已经投入试运营,这是沈阳地铁工程实现了一个阶段性的工作目标,“规划好地铁,建设好地铁,运营好地铁是我们地铁人的光荣使命,也定会激励我们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希望能够为沈阳市民提供更好的地铁运营服务。 ”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