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某小区交首付时被通知:先交明年采暖费

2010-11-19 10:53:40 来源: 华商晨报 作者:王佳

  开发商:不交采暖费就买不成房,2万元订金也不退,不能100%按规定办事

  市民于女士买的期房明年才入住,可她在交首付款时被通知:首付款和明年的一半采暖费一起交上来。

  这是为啥呢?

  楼还没封顶,先交采暖费

  11月17日,市民于女士介绍,“我9月份在房交会上选中了皇姑区文大路一处楼盘,订金都交了。上周去售楼处交12万的首付,售楼员让我把50%的采暖费也交了,共1200元。可我要买的楼盘还没封顶,而且明年11月30日才交房,我就没弄明白这个钱到底是什么时候的采暖费?”

  于女士要求开发商拿出相应规定来证明可以收费。“售楼处的吴经理只说有规定,却拿不出来。”

  更让于女士气愤的是,该楼盘将首付和采暖费捆绑起来:“如果不交采暖费,就不收我的首付钱。我买不成房了,2万元的订金也不给我退。”

  开发商:为保证入住率

  11月17日,记者联系了该楼盘售楼处吴姓经理。他说:“我们只是让业主拿出50%的采暖费,开发商再拿出50%,让大家把采暖费都交了,这样可以集体供暖,也利于验收,也是为了整个小区好。”

  至于此举是不是按照相关规定办事,吴姓经理表示,开发商也不能100%按规定办事。因为不能保证业主什么时间办理入住,“所以把采暖费和首付捆绑在一起。如果他们今年把采暖费交了,明年肯定会办入住手续,这也是为了提高小区的入住率。”

  吴姓经理说,今年收取的采暖费是用于明年交房后的供暖,当记者问及他们的收费行为是否符合相关规定时,他表示“没有”。

  律师:不允许如此捆绑

  沈阳市房产局对此表示,如果业主并未办理入住手续,就不应交采暖费,由开发商承担该费用。对于于女士的情况,由于买卖交易并未形成,房子还不属于她,更谈不上采暖费了。

  辽宁诚铭律师事务所主任秦大军表示:“于女士没签订买卖合同,更没有办理入住手续,所以不用交采暖费。明年才交房。明年才是排名前列个采暖期,而采暖费是当年缴纳,若想跨年收费,开发商须拿出供暖单位开出的相应依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