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长白、砂山地区将建大超市

2010-11-01 13:05:59 来源: 沈阳晚报 作者:高晓红 杨佳

  “长白岛开发以来,早说134中学要建长白岛分校,可是建了一半咋停工了呢?学生和家长望眼欲穿了,最近又听说这事黄了,是真的吗?”“长白岛居民越来越多,可是就没有像样的大商场、大超市,买东西特别不方便,和平区母城的商业非常发达,可是也应考虑长白岛居民的购物需求吧,规划说了不少,我们何时才能享受到呢?”许多长白岛居民十分关注岛上设施的配套建设,可是到处打听得到的答案总是说法不一,他们希望96123市民热线给予确切解答。

  134中学长白岛分校

  2012年9月启用

  关于134中学长白岛分校工程建设问题,和平区教育局给出答案。134中学长白岛分校建设项目位于和平区长白西路,格林 (论坛 新闻)生活坊的南侧,2007年7月立项,主要建设包括教学楼、实验楼、报告厅、体育馆和学生食堂等,还有学校附属围墙大门、塑胶操场、道路绿化等。目前已经完成了学校南侧教学楼、体育馆和学生食堂二栋建筑施工。预计今年10月完成建设用地内所有建筑物拆迁,开始组织进行综合教学楼施工建设,计划2012年8月竣工,同年9月投入使用。

  长白、砂山

  缺少大型商业项目

  和平区母城的商业的确十分发达,可是长白岛和浑河湾(原砂山)地区却面临着大型商业项目匮乏的问题。从长白岛管委会和浑河湾街道了解到,和平区政府针对包括砂山、长白岛地区在内的南部地区缺乏一家大型综合超级市场的现状,从2008年起即按照《长白岛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招商运作,拟在长白地区建立大型综合超级市场。目前,长白岛已集中多家大型房地产开发项目,人口预期已渐可满足超市的建店要求,当地居民要求开设大型超市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明年竣工或开建

  几个大商场超市

  针对于此,和平区政府责令长白岛管委会进一步加强了招商引资力度,商业项目的引进和建设也取得了一定进展,已同沃尔玛、家乐福、乐购、大润发、中兴超市等多家超市连锁机构进行了接触和洽谈,拟在长白大街(沈苏快速干道)西侧临街区域,重点招商引进综合商业体项目,其中包含大型超市、综合百货等业态。另外,胜利桥南的长白岛时代广场项目,总面积约25000平方米的地上4层商业部分即将竣工,招商方向主要以超市类业态为主,管委会正积极进行招商运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