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小记者体验地铁一号线 地铁可真像"土行孙"啊

2010-09-29 09:27:01 来源: 沈阳晚报 作者:魏雯

  沈阳地铁一号线通车了。9月28日9时,来自铁路五小、浑南二小以及和平二校的50余名沈阳晚报小记者抢先一步,当了一把地铁试乘员。聊起排名前列次在沈阳坐地铁的感受,来自铁路五小的孙欣桐连称“棒”:“等地铁正式运营,我要天天坐!”

  等候:

  都想争当排名前列人

  得知自己能提前体验地铁,沈阳晚报小记者们兴奋异常。在一号线南市场站等候时,孩子们欢呼雀跃地想象着沈阳地铁的样子:“地铁里有灯吗?”“地铁跟火车一样快吧?”……

  在排队等候的时候,所有的小记者都想看到地铁站的模样,谁能排排名前列个,孩子们还认真地争论了一番。

  体验:

  车门最吸引眼球

  顺着地下通道的标识进入地铁站大厅后,大厅里明亮的顶灯和宽敞舒适的环境让孩子们不禁惊呼起来:“太大了”“真亮啊”“怎么这么干净”!和平二小的李欣然是排名前列次坐地铁,她觉得,地铁“应该像火车那样,有隆隆的声音,很快,有轨道,还会黑漆漆的。要是不小心掉下去怎么办?”看到明亮的地铁站,李欣然的担心不见了,她兴高采烈地拉着老师说:“这里真大真漂亮!”话音没落,她便被身边的自助售票机吸引住了:这机器居然能识别人民币,还是触摸屏的,太高级了。虽然试乘时不需要买票,但李欣然对售票机“情有独钟”,“我10月8号还来,专门体验怎么自助买票。”

  没车的时候,李欣然就趴在封闭隔离带上,拼命想研究出地铁门是怎么开合的。她的举动吸引了不少同学,看大家都在趴着研究,李欣然这个最初的探索者反倒成了讲解员:“这里有两扇门,车在里面走,人在外面等,根本掉不下去。”

  采访:

  地铁像“土行孙”

  上车后,小记者们成了车厢里最活跃的一群体验者。他们拿着本子,研究车厢里的各种功能,有一点心得,就及时记录下来。

  浑南二小的李英姿一直很兴奋,宽敞的坐椅、乘客导航系统、闭路电视等各种智能设施,她都觉得新鲜,不停地在小本子上记录着。当然,除了新鲜,她也没忘记自己的身份:小记者。车辆行驶时,李英姿抽空采访了好多乘客:“有个老爷爷可逗了,他说地铁像‘土行孙’,从这个口钻进去,从那个口又钻出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