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商品房买卖面积同比增2.8%

2010-09-21 11:16:34 来源: 辽沈晚报 作者:杨静
    为期5天的“2010中国·沈阳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昨日落下帷幕。
    今年截止到9月20日,沈阳市累计实现商品房合同备案11.92万套,1090万平方米,同比去年前三季度分别增长2.15%和2.81%。
    市房产局介绍,当前沈阳房地产市场基本保持了健康平稳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 1~8月份,全市累计完成房地产投资999.4亿元,同比增长37.1%;批准商品房入市958.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8.2%;实现商品房合同备案92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2%。全市商品房合同备案面积列十五个副省级城市 (论坛 新闻)第二位,房地产市场供需基本平衡、价格基本合理,市场呈现出健康平稳的良好态势。
    沈阳房交会自2001年6月举办以来,已经走过了十年。每年都有创新,每届都推出惠民举措,“沈阳房交会”也逐渐成为沈城市民普遍认可的“品牌”。
    今年沈阳市物价局和市房产局制定了《沈阳市商品住房销售明码标价管理暂行规定》。规定要求,从2010年10月1日起,沈阳市在售楼盘都要在明显位置放置商品住房销售价目表,标示每一套房子的具体价格、房源位置、预售许可证等基本信息,供购房者查询。
    作为这一新制度的试点,本届秋季房交会期间开展了参展房源“一房一价”公示,展会现场设置了十块展板和十台电子触摸屏,吸引了众多购房群众驻足查询。
    专家表示,这一制度可以促进信息公开对称,为选房者提供更加精准透明、全面直观、查询便利的房源信息,从而更好地保障交易双方的合法权益,也有利稳定房价,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