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提升两岸功能 沈阳对浑河进行新一轮综合改造

2010-08-18 08:34:37 来源: 沈阳日报

  经过多年治理改造,沈阳的母亲河——浑河由城市界河变为特色、生态良好的城市内河后,当前又面临新一轮的提升改造。8月17日,市长陈海波率政府有关部门沿浑河实地考察并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浑河两岸综合提升改造规划》,他要求把这一工程作为迎接全运会、改造老城区的重要内容,全方位提升浑河自然景观和文化内涵,为广大市民提供高品质的休闲空间。要坚持以人为本和自然、生态、环保、实用的原则,把浑河景观带打造成沈阳最靓丽的城市“名片”。

  盛夏的浑河,两岸绿树葱茏、草木繁茂,水中轮渡游弋,岸边游人穿梭。陈海波一行驱车先后考察了五里河公园、长白岛森林公园等滩地景观,乘船查看了浑河通航情况,并听取了水利、规划等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

  陈海波在听取各部门意见建议后指出,要进一步完善浑河两岸综合提升改造规划,突出自然生态环保理念,使沿岸各类服务设施、景观、雕塑等与浑河整体生态环境融为一体;突出以人为本理念,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体育和文化设施等,方便市民亲近自然,充分享受休闲情趣;突出实用理念,各类设施的建设要在满足市民基本需求的基础上,为今后的发展和提升留有充分余地,不留历史遗憾。

  陈海波还要求尽快成立全市浑河两岸综合改造的组织领导机构,本着“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协调推进”原则,统一领导和指挥这一重大工程。当前要认真做好浑河滩地公园的日常维护管理,恢复夜间照明,加强安全保卫,进一步巩固浑河沿线的治理改造成果。

  陈海波强调指出,浑河是沈阳的母亲河,我们必须倍加珍惜爱护。浑河提升改造是一项长期性的系统工程,要尽快完善和确定总体规划,明确近期工作,力争在2013年全运会召开前取得阶段性成果,与蒲河南北呼应,把沈阳城市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市委常委、副市长邢凯参加活动

  新闻链接:据了解,沈阳市新一轮浑河提升改造范围是,东起浑河下伯官坝、西至西三环,总长38.4公里。规划目标是通过水质改善、全线通航、功能完善、景观提升等措施,把浑河打造成为特色、雄浑大气、功能完善、生态自然的北方名河;构筑“百里生态长廊”,创造“山、水、林、城”于一体的特色风景线;恢复浑河的生物多样性;完善文化、休闲、娱乐、健身等功能,增加人的参与性;将封闭的浑河景观向城市敞开,与市民生活紧密融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