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装修时墙上打鞋柜 沈阳"黄大锤"凿到邻居家

2010-07-20 08:22:42 来源: 沈阳晚报 作者:唐葵阳

  黄宏的小品《装修》大家都耳熟能详,里面的黄大锤更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论坛 新闻)。7月19日,记者采访中遇到的现实事件与小品《装修》如出一辙,不同的是,这个“黄大锤”掏的不是壁橱,而是鞋柜。

  邻居装修,自家墙体遭“掏空”

  时先生家住东陵区璟悦香湾 (论坛 新闻),最近在自己的家里总是提心吊胆的,就怕再听到砸墙的声音。“7月7日早晨,我听到卫生间这边有响声,知道隔壁在装修,到隔壁一看,他家正好在这个位置抠了一个鞋柜!”时先生说,准备入住的邻居正在装修新家,打算在两家共用的墙体上“掏出”一个鞋柜。

  记者在装修现场看到,在长度不到一米五的墙体上,被砸出了一个长约一米,深约17公分的空间。而这本来就不厚实的墙体,在被邻居“掏空”后,时先生的心就没再踏实过。

  避而不见,邻居玩起“失踪”

  时先生说:“真是太担心啦!因为,这是两家的间壁墙,也就20多公分厚,上面还挂着热水器等比较重的物品。他们抠的时候,拿掉两根钢筋和立砖,承重作用失去了,上面的压力又非常大。现在,整堵墙的承重都在我家这面,而剩下的墙体只有几公分!”墙体被破坏后,邻居家卫生间的流水声时先生都能听见。为此,时先生也曾找到邻居协商。“当时他抠砖的时候,我已经和他家的装修工人说了,说给房主打电话商量一下,结果找不到人。”时先生告诉记者,避而不见,这就是邻居给自己的态度。无奈之下,时先生只好找到小区的物业公司。

  物业无奈,只能告知不能执法

  璟悦香湾小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称,时先生邻居把主墙体破坏了,属于破坏建筑结构,这是相关规定所不允许的。他称,事情发生后,物业公司也曾多次到装修现场勘查,并责令业主将墙体恢复原样,但该业主却是阳奉阴违。

  “我们也只能是告知他,却没有执法的权力。我们尝试着协调过多次,有时候去敲门人家干脆不给开,看到物业的电话干脆不接。”这位负责人说。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在物业公司的协助下,记拨通了当事业主的电话。当时先生提出:把墙该补的地方都补上,然后把墙抹平时,对方反问:“你那意思,我把抠出来的地方都抹平呗!我要是都补平了,那我费恁大劲抠它干吗呀!”说完,对方挂断了电话。

  业主

  评说

  对此,璟悦香湾小区业主们七嘴八舌,议论纷纷:好好的新房最后变成一个蜂窝煤!看了小品咱可能就是一笑了之,但小品反映的也是咱们的生活,表面上看,你在墙上掏个壁橱,我在墙上抠个鞋柜,是扩展了自家的空间,但仔细想想,这安全隐患不只是威胁邻居家,也可能随时在你身边爆发,这样的话,多出那么点空间是不是得不偿失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