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某网站团购大会:就来了10多个消费者/图

2010-06-29 09:49:01 来源: 沈阳晚报

  壹团购、美居团、齐家、中国团购在线、天之在线……

  昨天,记者采访中发现,目前,在沈阳本地打着团购旗号的网站已晋升两位数,有些几乎是一夜之间冒出来的。而与此相对应的是,这些团购网站的质量则参差不齐,有的团购活动貌似力度很大,但是却不靠谱,也有的网站一夜之间就消失了。

  团购会:

  最少一次消费者10多人    提起团购网,负责比德斯集成吊顶销售工作的孙杰很纠结。他告诉记者,在连续两年参加团购会后,如今该店的一半销售额都来自于团购。“团购活动通常安排在周末,有时一个月能参加5、6场团购会。参与团购网活动好处就是节省店面费,要是赶上运气好,一次团购会的销售额能顶在店里卖半个月的量。

  而让孙杰纠结的是,随着沈阳地区团购类网站的激增,如今他必须得为与谁合作费些心思,并要时不时得应付来自于各种团购网的邀请。

  “都快麻木了。”孙杰表示,目前,他每月都要接到10余次邀请,其中,很多网站的名字都是排名前列次听说。虽然有些网站宁可免场地费,但孙杰也不敢贸然决定,毕竟有些团购网的人气不敢恭维。

  “我们的销售人员满心欢喜去了4、5个,可来参加团购会的消费者只有10几个。同时,孙杰还认为,沈阳团购市场已经陷入恶性循环,一方面为了多卖货大家都把价格压得很低,另一面团购会的品牌也很杂,缺乏过得硬的品牌产品。 商家:

  就是想少花钱多宣传

  对商家而言,在传统媒体上打广告是最普遍的宣传模式,在网络上搞团购则是一种新的尝试。

  沈阳乐天健身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蒋露萱说:“以前我们习惯在报纸或杂志上做广告,但随着网络经济深入百姓生活,商家的宣传模式也在顺应而变。但现在团购网站实在太多,我们经常接到邀请,所以对推广媒体的资质也非常看中。很多团购网站一味强调‘只要凑够人数就帮你降价’,对产品质量和后续服务关注不多,这不仅对消费者不负责,对我们商家也有影响。”

  大东副食总经理王德芙说,“我们一直在找寻既能避免宣传投入风险,又能达到宣传效果的好方式。像沈阳团这种新兴的团购模式,对商家来说,如果促销不能达到预期效果,购物数量不能达到团购数,活动将自动取消,商家没有任何风险。这与先付广告费的传统宣传模式相比,商家更占主动权。”

  团购网:

  开办几乎没什么门槛

  壹团购创始人夏崎森表示,由于开办团购网几乎没什么门槛,只需几个人和几台电脑,投上一两万块钱就可以建个团购网站,沈阳许多创业者都纷纷效仿,沈城大大小小的团购网已达到两位数,其中,仅今年春节过后,就增了两家。从总体来看,由于很多网站创办者都曾涉足装修行业,因此,90%的团购网站都以装修建材为主,有些网站甚至干脆就挂靠在装修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团购网站的功能相同、模块设计相同、提供的团购商品也很相似,除了网页底色不同以外,几乎一模一样。

  据了解,目前,团购网站的盈利主要有三种,一种是来自供货商的销售提成,通常是商品销售价格的3%-5%;其次,则是向消费者收取年费。除此之外,组织线下团购会的场地费也是网站的来源之一。

  夏崎森还分析,目前,沈阳团购网已陷入恶性价格战,而由于忽视了对售后的重视,也导致了投诉量的激增。而由于经营不善,一些网站也在开办仅数周之后就销声匿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