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铁西区——沈阳购房者心中宜居的

2010-06-03 13:57:59 来源: 辽沈晚报 作者:张月

  购房者年龄趋于年轻化
  在对被调查的购房年龄分析时我们发现,20-30岁购房者占被调查者的45%,其中20-25岁、26-30岁分别占15%、30%,31-40岁占35%,41-50岁及51岁的购房者均占10%。从结果的显示中,不难看出40岁以下的购房者更青睐中小户型。而其中20-30岁的年轻购房者占的比重大于31-40岁年龄段的购房者,购房者的年龄趋于年轻化。
   一个以50-70平方米为主打户型的楼盘负责人告诉记者,看好他们楼盘的人很大一部分是80后,这部分人群到了适婚的年龄,对房屋的需求是刚性需求,也有工作一两年的25岁以下的独身置业者,购房者的年龄越来越年轻了。
  购买中小户型95%的人是自住
  对购房者买房的目的,95%的人买房的目的是用于自住,用于投资的仅占5%。
  林小姐说:“我和爱人现在住的是50多平方米的一室一厅,明年我们打算要个兔宝宝,当然得换个两居室了,面积在60-80平方米的二室一厅我觉得比较理想。 ”
  结果显示,像林小姐这样选择中小户型房子用于自住或者改善居住环境的消费者占到了被调查的大多数,据记者统计,只有很少一部分人买房兼顾投资目的。
  史先生是“海归派”,去年从新西兰回国后和父母生活在一起,他说:“暂时还没考虑结婚的问题,我就先打算买个的商住两用的小房子投资,目前开发商的优惠条件也挺多的,买了应该不能赔,以后会有一定的升值空间。 ”
  铁西区成宜居区域
  对于区域调查,记者发现铁西是很多消费者的。其中有33%的被调查者选择铁西区,选择浑南购房的占21%,大东区的13%,和平区的8%,选择沈河区7%、皇姑区6%、于洪区和长白各占5%、选择苏家屯地区仅占2%。
  据记者了解,之所以有超过三成的人选择铁西,是因为铁西近几年环境的大幅改善和原本就比较完善的配套设施。选择浑南的人更是紧跟城市 (论坛 新闻)发展动态,因为,沈阳中心将南移至大浑南,被调查者更多考虑的是浑南之后的发展前景。相对于这两个热点区域,核心地段的和平、沈河、皇姑等原本人们追逐的热点区域,似乎有些“降温”。因为,相对高的房价有些让消费者望尘莫及。同时,供应量的减少也让原本关注这些区域的人们将目光转移。因此,在被调查的消费者中,多数人没有将这些区域作为重点的考虑对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