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廉租住房资金不容挤占挪用 挤占挪用须问责

2010-04-30 09:05:29 来源: 沈阳日报

  云南省审计厅近日发布报告指出,云南有687.4万元廉租住房资金被挤占挪用,其中楚雄彝族自治州州级部门建盖综合办公楼挤占廉租住房资金177.4万元。楚雄州禄丰县建设局将县财政局拨入的县级配套资金260万元转到县城市 (论坛 新闻)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账户,至审计结束时仍未归还。信息公开以后,引来社会广泛批评。

  廉租住房资金不容挤占挪用。它事关成千上万户低收入家庭的基本生活,也事关和谐社会建设大局和社会基本公平正义。今年国家将建设保障性住房300万套,云南将新开工建设11万套;云南从中央获得的资金分配额约22亿元,居。在此背景下,云南一些地方政府有关部门挤占挪用廉租资金,引来公众抨击实属必然,但绝不能止于抨击。

  今年2月,中央发布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明文规定不准违反规定兴建、装修楼堂馆所。楚雄竟公然挤占廉租住房资金兴建综合办公楼,用老百姓的安居钱大讲排场。这类伤害民心、损害党和政府信誉的行为,折射出执政理念的严重错位。

  有法必依,违法必究。必须顺应民众呼声,依照有关法规对有关责任人严格问责,不能审计后“及时归还”就没了下文。不对有关责任人严肃处理,何以端正党风政风?有令不行,何以树立法令的威严,何以给百姓满意交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