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银行利率门槛提高 建行首付四成享七折优惠

2009-11-24 09:30:36 来源: 辽沈晚报 作者:韩远飞

        渐近年末,首套房贷七折利率优惠虽然政策层面上仍未改变,但沈城银行已经闻风而动,执行上出现微调。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建行住房贷款门槛提高,首付比例只有达到40%才能享受到七折优惠。        

        建行:首付四成才能享七折优惠 
       “虽然政策上还没有变化,但是七折利率明年是否还执行还是一个未知数。”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向建设银行一个营业经理咨询。“现在还可以给你七折利率,但是是有条件的。首先你的首付比例要达到四成以上,其次没有不良信用记录。”
      对于首付比例不够四成的,“将无法申请到7折优惠,只能申请到8.5折的优惠。”按照沈阳市现有房价水平, 100平方米的房子,每一平方米5000元,首付支付3成,采取等额本息的方式进行计算, 7折优惠后的利息款只要78430.63元,而8.5折优惠后利息款则达到96502.34元,要多支出18071.71元。如果在建行贷款想要享受到七折利率,首付就要至少多付出5万元,对于想要购房的家庭是不小的负担。
      随后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向中山广场某银行进行咨询,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我们也没有7折的优惠了,只有8折和8.5折的房贷利率优惠。”但随后记者又以记者的身份向该行咨询,得到的答复却是政策未变,依旧按照人民银行的政策执行。
      沈城房贷优惠变化并不是偶然,早些时候媒体报道,北京建行已对首套房贷的优惠抬高了门槛,只有首付四成以上,才能享受到7折利率,如果首付两成,利率只能打8.5折。
利率七折优惠并非强制性规定
      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利率七折优惠只是银行可给予房贷客户的一种限度的优惠,不是一种强制性的规定,七折利率优惠执行之前,购买首套住房,银行也会对于不同的市民给出不同的贷款利率。有时,对于不同的楼盘,银行给出的房贷利率也不同。在政策风向不明的情况下,银行降低优惠的比例也在情理之中。
      银行贷款门槛的提高也成为开发商售房的新“武器”。在浑南新区某楼盘售楼处,售楼员表示:“现在就应该出手买房子了,明年7折的利率就可能没有了,到时候买肯定亏。 ”但面对如此“攻势”,消费者显得还是比较理性,记者走访的浑南新区浑河边上几家房产商均表示,最近销售量变化不大,并没有出现抢购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