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房贷利率优惠明年或叫停 政策年底没有大变化

2009-10-30 11:29:11 来源: 沈阳晚报 作者:张建芳
  “我新办的7折房贷,明年会不会上调到85折?现在月还款2000元,真要是涨了,可真有点吃不消!”市民王女士向记者咨询。昨天,记者联系了沈城多家银行,得到的答复是:房贷利率优惠政策目前没有任何变化。但明年房贷利率优惠也许叫停。   央行   未证实政策调整传言   某媒体报道称,随着楼市越来越热,房贷政策可能出现更多变数。上海多家商业银行内部开始流传一则消息,即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30%的优惠房贷利率可能从明年1月起叫停。交通银行上海分行某信贷经理认为,理论上存在取消优惠利率政策的可能性。但由于利率下浮30%这一优惠政策本身在出台时就较复杂,如何针对不同时段的贷款客户界定取消方式,将是政策调整的关键。而政策最早有望在今年11月份公布。   对此,央行新闻处表示,并没有听说此事,央行也没有对此发布过正式文件,亦不会对非央行正式发布的文件之外的传闻进行评价。银监会政策法规部相关人士也表示,并不知道房贷利率7折优惠政策取消的消息,不方便发表评论。   沈城银行   老客户折扣不变   29日,记者联系了沈城多家银行相关负责人,他们均称目前尚未接到总行相关文件,房贷利率优惠政策年底没有大变化。即使有新政策出台,银行也会提前告知市民。一般来说,新政策只对新客户有约束力,已经和银行签定了合同的老客户,不必担忧房贷利率折扣变化,合同中定的是几折就是几折,即使利率调,优惠折扣也不会再变。   “如果此前客户借款合同中是下浮15%,后临时调整为30%,那么明年很有可能恢复15%。去年10月27日以后签约的客户如何调整,目前还不能预测。而明年1月起新签约客户有可能直接按新的利率标准执行。”一位银行界人士分析。   赶快买房?   不着急先看看   假如银行明年加息而且折扣又恢复到下浮15%,是不是该提前买房子、享受低利率?不少投资者有这样的疑问。   “明年基准利率是下浮15%还是30%,目前还不能肯定。”工商银行辽宁省分行营业部高级客户经理、理财师刘卓说,在银行和客户签定的房贷合同中一般都有这样的规定,“假如年内银行调整了利率标准,合同到次年1月将按照新利率重新计算还款额度。”因此市民盲目预测利率涨跌是没有意义的。客户要按照实际经济实力和需求,合理安排房贷事宜,不必强搭房贷“末班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