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商业地产业态向左走向右走

2009-08-14 15:49:10 来源: 华商晨报 作者:魏春宇 杨孟渝
  发展方向———   俗话说得好,在老地段,住不如商,商能创富;在新地段,惟商兴市,无商不富;在当下,商业地产涌现投资金潮。   如今面对百货店、超级市场、购物中心、仓储式商场、写字间、公寓等百花齐放的商业业态,沈城未来的商业地产业态应该如何发展呢?   目前沈阳的商业地产是以中街、太原街、三好街、五爱街、北行为代表的,融购物、休闲、美食等生活为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性大型商业中心。主要集中在和平、沈河、铁西区的商业、写字间、公寓等大型综合体。作为大型住宅区配套的超市。   向左走   大型综合体发展   沈阳建筑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刘亚臣认为,沈阳的商业地产业态不能一概而论,因为商业地产的业态是由其所在的区域特征决定的,而房地产开发具有很强的地域特征,因此应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沈阳的商业地产将会向综合性发展,形式更加多元化,并根据本区域的实际情况,形成本地区有特色的商业形态。而其他诸如便利店、专卖店、专业批发市场等形式也占有一定比重,作为主要商业地产的补充,将会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和完善。”刘亚臣谈到。   向右走   特色化主题MALL   “沈阳应寻求具有区域文化特色化的主题街区、主题商场、主题MALL的商业地产。”香港联祥置业商业顾问汪辉认为,沈阳未来三年应积极加大主题街区商业地产的规划开发,并依据区域文化特色开发旅游附加价值,可持续拉动区域商业产业链的增长,提升区域品牌和价值。并且应成为主流商业地产业态发展取向。   汪辉告诉记者,沈阳各区域商圈应立足区域消费特性,积极发展主题商场商业地产,进而更好地完善城市商业结构,发展区域商业。综合考量沈阳市的未来商业发展,沈阳市应该在本着控制单体规模和区域密度的原则适量规划开发主题MALL商业地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