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地铁最特别“S”形区间昨日开掘

2009-07-10 09:45:03 来源: 沈阳晚报 作者:王晓婷
  7月9日上午10时,“开拓者”号盾构机开始了从沈阳地铁二号线上深沟站至下深沟站区间的掘进之旅,这是地铁二号线最南段的区间,也是一个呈“S”曲线的区间。   “S”形 在“上(深沟)—下(深沟)”区间中,“开拓者”号将要完成沈阳地铁双曲线区间,即“S”形盾构路线。盾构机始发就要立即转个半径为350米的大弯,随后还要进行一次半径400米的曲线转弯,整体走下来呈“S”形。对于这台重达420吨、机身9米长的“大块头”来说,实在不容易。   穿高速 掘进的另一难题是如何穿过80米长的沈丹高速公路路段。施工中除对地面沉降进行24小时监控外,还将实施同步注浆、二次注浆,争取把地面沉降度控制在1厘米范围内。   爬坡 根据走向,“开拓者”号此次将从上深沟站起,经过一个“大下坡”到达下深沟站,随后再经过一个“大上坡”重新回来。而盾构机爬坡,这在沈阳地铁盾构挖掘史上还是头一回。施工方将通过洞口加固、精确控制推力中心等手段,来克服可能发生的盾构机头向泥土更深处“扎头”的现象。   据了解,此次“开拓者”号转战二号线将于今年8月到达下深沟站完成右线挖掘。此后将调头回挖,预计在今年年底回到上深沟站,实现双线贯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