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沈阳北站车站主体年内亮相

2009-07-09 08:52:43 来源: 沈阳晚报 作者:王晓婷
  地铁二号线重点站位——沈阳北站站,因其施工工艺复杂,又是沈阳三层岛式车站,因此施工进度备受关注。目前工程进展咋样?啥时能完工?7月8日,记者了解到,目前沈阳北站站的施工已进入主体施工最重要阶段,预计在年内竣工。   特点:   三层   地铁车站   据了解,地铁二号线沈阳北站站整体为南北走向,斜跨北站西广场,向惠工广场方向延伸。它是沈阳地铁中开建的三层结构车站。据介绍,地下一层为人防共享空间,地下二层为地铁车站站厅层,地下三层为地铁站台层,地下主体总长155.6米,标准段宽22.5米,车站主体建筑面积10634平方米,车站总建筑面积14407平方米。本站共设出入口2个,均位于沈阳北站西侧。“待沈阳北站站竣工后,可以与来往北站的公交车实现‘零换乘’。”   工法:   暗挖下穿   北站路   沈阳北站站采取的是明、暗挖结合的挖法,其暗挖部分要下穿北站路。相关负责人表示,沈阳北站站暗探部分需要在北站路下挖掘导洞。   防止北站路路面出现塌陷是施工中的重点。据介绍,北站路上平时车辆众多,加之松花江街公铁桥封闭后,车辆大多绕行这一路段,因此对北站路实行了24小时重点监测。同时采取同步挖掘同步注浆的方法进行回固,防止路面塌陷。   除了北站路是监测重点外,北站站前广场上的“逐日”雕塑则一点不会受到影响。车站施工,不会打扰它的“休息”。   工期:   主体结构   年内竣工   据该站负责人介绍,目前,沈阳北站站主体及附属围护桩已全部完成,主体明挖段底板施工全部完成,主体明挖段地下二层中板及地下一层中板施工顺利推进,施工人员正在加紧进行主体中板钢筋绑扎施工。预计今年8月26日将实现该工程主体首节顶板浇筑任务,10月12日实现顶板封顶。12月18日完成主体暗挖段三拱施工任务,车站的主体结构将于年内竣工,正式亮相。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