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地铁二号线6站现雏形 18座车站开始施工

2009-06-17 09:04:14 来源: 沈阳晚报 作者:王晓婷
  今年“十一”前,沈阳地铁一号线铁西广场以西要实现“车通”,二号线进展如何?6月16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地铁二号线目前除市政府广场站外,其余18座车站全部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近日,随着地铁二号线起点站松山路站正式开建,二号线开工车站已达18座。目前,已有北陵公园站、奥体中心站、会展中心站等6座车站主体工程竣工,呈现车站基本雏形,占工程总量的33.3%。   据了解,地铁二号线施工场地较一号线开阔,施工条件较好,尤其是浑河南岸部分车站均可实现明挖。而后续开工的车站进展迅速,目前位于黄河北大街北陵西门处的陵西站东侧军便梁铺设完成、展览馆站基坑封底排名前列根旋喷桩开钻、北站站的“洞桩”全部浇筑成功。   将服务于地铁二号线下深沟站内的盾构机已经过连续五天的运送,盾构部件全部抵达施工现场开始组装,预计8月份盾构机在地下组装完毕后,开始掘进下深沟站至21世纪广场站双线1.2公里。   今年,地铁二号线建设目标是确保年内土建工程完成6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