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砍掉灌木种茄子 小区绿地变菜园(图)

2009-06-03 09:34:50 来源: 辽沈晚报 作者:杨宝顶
  昨日中午12时许,在沈阳市大东区安源社区一处公用绿地上,有居民自己开发菜地,种上豆角,还搭建了一处鸡窝。 记者 杨宝顶 摄 刚吐绿的西红柿、茄子幼苗旁,是几株被砍伐后留下残根的灌木。 这个现象,出现在沈阳市大东区安源社区一片公用绿地上。有居民质疑,这是一些住户故意毁绿,要在公用绿地上开辟“个人菜园”。对此,社区方面表示不知情。 昨日上午11时许,沈阳市大东区城建东逸花园社区内,74岁的赵志英大娘正给自家菜园浇水。菜园随房子一起购得,赵大娘把种菜当成乐趣。 同样是菜地,在沈阳市大东区安源社区东陵西路11-1号楼前的菜地,却引起了居民们的不满。菜地上有搭架的豆角、刚吐绿的西红柿苗、木板搭建的鸡窝……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可居民们还是看着碍眼,因为这块菜地占用的是公用绿地!“大伙儿的绿地,种花种草都可以,自己想种菜,去农村买地去!”一位居民这样说。在西红柿苗旁边,几棵灌木被砍,留下残根。有居民说,有人用砍刀砍了这些灌木,为种菜故意毁绿。 安源社区书记赵凤芝说,每年春季,社区和物业公司都发通知告知居民,禁止在公用绿地上种菜,但总有一些居民“违规”。“菜种上了,我们总不至于给人家拔了,那也伤和气,激化矛盾,还得依赖行政执法部门协助。这事儿主要靠大伙儿自觉。 ”赵书记感到无奈,她表示,种菜者故意毁绿的现象,社区尚未发现。 负责安源社区物业的东星物业公司内,一名女性工作人员确认,物业曾下发禁止在公用绿地种菜的通知。对于已经存在的菜园,该女子称,物业公司没有执法权,同样无权铲除居民种植的蔬菜等作物。 对于小区公用绿地的管理,现行《沈阳市住宅物业管理规定》第32条这样规定:“物业使用禁止下列行为:……损坏或者擅自占用物业共用部位……侵占绿地,损毁花草树木。 ” 该《规定》上说,业主、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企业发现以上行为,应当进行劝阻和制止。对经劝阻和制止拒不改正的,可向有关行政管理部门报告,有关行政管理部门应当依法及时处理。 自家种菜,却占了大伙儿的地儿,这事儿咋处理才是好?您有哪些建议,可拨打民生专线22843999发表看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