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优秀教育资源倾向高档小区

2009-06-01 16:06:33 来源: 辽宁日报
  这几天,刚刚在沈阳市和平区长白岛买完房子的李钢,紧皱着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因为国家教育部10所实验园之一的南宁幼儿园在万科城(查看地图)开办的分园今年9月份就要开园,他女儿进幼儿园的问题解决了。   和平区是沈阳市教育资源秀的一个区。随着城市的不断扩张,对新开发地区的教育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随着长白岛地区高档社区的开发建设,一些高收入、高文化程度的新市民进入沈阳,出现了群众对优质教育广泛需求和优质教育资源相对不足的矛盾。于是,和平区区委、区政府结合长白岛地区开发总体规划,调整了该地区的教育布局,将南宁幼儿园、铁路第五小学等名园名校引进长白岛。用他们的先进办学理念、优质教育资源和管理经验,在较短时间内打造出既具名校优势又有自身特色的新名校。同时,也提高了新城(新城博客,新城新闻,新城说吧)区的基础教育水平,推进了区域教育均衡发展。   如今,南宁幼儿园、铁路第五小学的长白分园、分校已建设完成,今年9月新学期就可招生开学了。   为了促进教育的均衡、优质及可持续发展,和平区教育局把学校布局的规划调整工作作为整合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努力实践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举措,对部分学校进行了撤并、改造。2008年共撤并了4所教育资源或教育环境较差的小学,将其并入名校。为了让贫困家庭尤其是进城农民工子女接受到同城里孩子一样的优质教育,和平区投入1500万元全面免除了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杂费、课本费、信息费及体检费、六病防治费,全面实现了义务教育“五费全免”,全区4万余中小学生直接受益。和平区还构建起覆盖全区的惠民幼儿教育网络。投入258万元改建中兴小学为惠民幼儿园;投入220万元完成朝鲜族幼儿园的改造;在蓝天幼儿园等单位设立惠民幼儿班,让全区低保户、低保边缘户、特殊困难家庭的子女同样享受到优质的学前教育。   和平区还建立了困难群体就学保障体系。向以招收农民工子女为主的砂山四校额外拨付专项经费10万元,在全区形成了以砂山四校、十九中学为主,全员接收农民工子女入学的保障体系,共接收5395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区内13所学校享受到与城市学生一样的同等教育;投入15万元对睿智学校学生免费提供午餐、饮用水,通过送教上门、随班就读等多种形式,让所有的适龄残障儿童接受良好的义务教育;成立了和平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全区2000多名特困生及边缘特困生落实“寒窗基金”的发放工作和发放助学贷款等全面救助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