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装修地热毁坏楼板 该承担什么责任?

2009-05-19 09:10:52 来源: 沈阳日报 作者:吕良德
  李先生问:我家楼上的住户为了安装地热,私自将楼板砸去几厘米,后因地热水管渗漏,致使我家的衣物、家具、地板等被水浸泡,并且造成隔音效果差。请问楼上住户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责任?   律师诊断:相邻两层之间的楼板并不专属于楼上或楼下一方所有。因此,一方在改造楼板过程中,应考虑到邻居的生命、财产安全。本案应该从如下三方面解决。   一、由于漏水造成的楼下住户的财产如衣物、家具、地板等的损失,楼上的住户应该承担赔偿责任,赔偿的金额按照实际的损失计算。   二、针对隔音问题,楼上住户应采取相应的措施,恢复到改造前的隔音标准。   三、楼上住户应对楼板恢复原状。楼板是整个建筑物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对其改造将给楼体结构带来安全隐患,在装修过程中应避免对建筑物主体结构本身进行改造。建筑物的主体改造具有不可逆性,造成的损害可能是无法修复的。如果由于装修者的行为,使建筑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装修者可能因危害公共安全而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前夫拒不支付孩子抚养费   我该怎么办?   修女士问:我与前夫协议离婚后,前夫在孩子抚养费的支付上反悔,因而拒绝支付抚养费。请问我该怎么办?   律师诊断:协议离婚的双方应该遵守离婚协议中关于子女抚养费的约定。如果一方不遵守离婚协议约定,拒绝履行支付子女抚养费的义务,另一方可以通过诉讼解决。与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可以作为子女的法定代理人,以子女为原告向另一方提起给付抚养费的诉求,请求法院判令对方按照协议约定履行义务,支付抚养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