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地铁车站8月份惊艳呈现(图)

2009-04-16 09:37:45 来源: 沈阳日报 作者:于海
  宽阔通畅的站厅层被数根巨柱撑起,灯火通明中工人忙于手中作业。4月15日,记者深入地下探营沈阳地铁一号线开工装修且工程进展较快的车站——张士站。施工单位称,该站目前有20多家施工单位在同时进行装修工程,预计在8月份将全部完成。届时,市民就可一睹沈阳地铁站的芳容。   电梯特卖力   看点一   从缓步通道下去后,张士站的地下一层是站厅层。未来,这里将设有售票厅、服务台、公共电话厅等。乘客将在这里购票、进出车站,站厅。   从站厅层到站台层,要乘坐一段自动扶梯。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说,地铁一号线全线将安装扶梯123部,特意选择载重量特别大的扶梯。   瓷砖挂上墙   看点二   在站厅层,记者看见水泥墙壁上到处都是钢架子做的龙骨。其中,不少钢架子上已经挂上了乳白色的瓷砖。   “普通家庭装修,瓷砖都是用水泥贴在墙上的,而沈阳地铁车站内的墙砖都是挂在墙上的。”张士站施工单位负责人说,这是方便日后对破碎墙砖进行维修更换。   报警瞅角落   看点三   除了装修之外,张士站目前还在安装防灾报警系统及监控系统。记者看到,张士站随处可见灭火栓,几处角落里还安装了报警按钮和消防设备。   据了解,为了增加防火性能,地铁一号线的22个车站,棚顶所使用的是铝合金金属防火板,地面则为花岗岩石材,限度消除火灾隐患。   风管相当大   看点四   在站厅层,记者看到车站顶棚上正安装巨大的镀锌管。据介绍,这条管道是专门为车站输送冷、热风的。   据介绍,沈阳地铁一号线的车站内均采用自然通风以确保空气畅通。此外,在地下车站还设有冷冻机房,即使是大热天,乘客也不会感到闷热。   供电三保险   看点五   在张士站的设备间,记者看到了一个巨大的变电设备。据了解,地铁供电将采用双回路的供电方式,未来地铁运行中一旦出现停电时,另外一路供电设备将在几秒内自动重新合闸,变化电路继续供电,不会影响地铁正常运行。   此外,张士站车站内还设有蓄电设备,大部分情况下,地铁的指挥系统,即使在没有电力供应的情况下仍能正常使用。   通行无障碍   看点六   在张士站站台层,记者看到很多工人正在铺设无障碍设施。有关人员告诉记者,张士站从地铁入口到上车,一路都有为残障人专门设计的无障碍设施。   其中,地铁1号线的检票闸机,还专为坐轮椅的乘客设置了一道1米宽的通道。车站的站台厅还安装了垂直电梯、残障人专用通道等无障碍设施。楼梯的扶手设为双层,大人儿童都可使用。地面常见的盲道,在未来的张士站里也会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