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3月沈阳房价同比上涨1.4% 春交会推房价回暖

2009-04-14 12:00:16 来源: 辽沈晚报 作者:赵玲玲
  3月份,沈阳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4%,环比上涨0.2%。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3%,降幅比1月扩大0.1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2%。 新建住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包括沈阳、锦州等城市,分别上涨了0.3%、0.9%。 今年一季度,辽宁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投资172.0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1.2%,这一增速水平高于全国水平,位于位。 其中,辽宁商品住宅完成投资118.42亿元,同比增长44.4%,增速水平高于全国水平,仅次于宁夏、青海,增速位于全国第三位。 而同期,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4880亿元,同比增长4.1%,增幅比1至2月提高3.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28.2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完成投资3422亿元,同比增长3.2%,比1至2月提高2.4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31.5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0.1%。   春季房交会推动房价回暖   昨日,沈阳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会长、中房集团辽宁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昱对近一段时间沈阳房地产市场进行了分析与展望。 赵昱说,春季楼市的回暖一方面是受沈阳市春季房交会的推动作用,促成了销售的热潮,另一方面归之于开发商去年挤压已久的刚性需求的大量释放。 沈阳市春季房交会期间,沈阳实现房屋成交159.35万平方米,成交额52.21亿元。其中,商品住宅成交87.64万平方米,成交额32.75亿元;约有73万余人次光临房交会现场,比2008年秋季房交会多3万人次。 赵昱认为,从今年沈阳市春季房交会披露的这些数据看,能够说明沈阳房地产市场的整体表现是良好的,房地产市场正在逐渐回暖。 同时,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各大房地产企业也抓住了这次机会,为了吸引买房者的目光,纷纷推出折扣优惠、送维修金、免5年物业费或电梯费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二三季度还会好转 3月份,沈阳二手住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 赵昱解释,二手房市场交易也火爆。在春交会上,存量住宅5天成交71.71万平方米,成交额高达19.46亿元,占到总成交额的37%,在一定程度上,也推动了一手房市场的回暖。“从成交量看,可以说明沈阳房地产市场目前还是很平稳的,从发展迹象看,第二、三季度有望出现回暖。 ”赵昱预测,2009年沈阳房价将平稳发展,不会出现剧烈波动。 而对于这轮的回暖,赵昱认为政府刺激市场推出的25条新政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新政中针对消费者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消除了消费者买房时的疑虑,吸引了消费者的关注。“新政在很大程度上也刺激了有购房需求的消费者,尤其是那些急需住房的购房者,新政的出台使这些人节省了不少钱。 ”赵昱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