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百年沈阳站将改造成东北排名前列大站(图)

2009-04-14 10:25:46 来源: 沈阳晚报 作者:王晓婷
  百年沈阳站改造已拉开大幕。4月13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沈阳站的改造工程已全面启动,改造后的沈阳站将分设高速场和普速场,西出口站将建设大型绿地广场及停车场,并朝着东北排名前列大站的目标迈进。改造后的沈阳站将是啥样?有哪些新功能?记者带您提前探秘。   候车大厅敞开式   玻璃穹顶采光好   未来,一进改造后的沈阳站大厅,迎面可见的是4部扶梯,两侧还设有步行梯,方便乘客通行。乘梯上到二楼,以往封闭的候车大厅不见了,整个候车大厅全部打通,成为敞开式候车大厅。   在左右两侧设立多个检票口,乘客不用担心检票时间长,也不用再为寻找候车室而烦恼。候车大厅顶部为玻璃穹顶,采光良好又能隔离紫外线,具节能和美观两种功能。   同时,改造的沈阳站还预计在候车大厅内设置“商铺”,乘客还可在候车的同时进行购物。   西出口设在铁西   仿飞机场候机楼   一直悬而未决的沈阳站西出口终于敲定了,其将设在铁西区的一条新开路上。西出口广场为绿地广场,两侧有停车场。从铁西新区往来的市民乘火车出行时,不必再绕到和平区,可通过西出口直接进站了。   此外,沈阳站西出口广场将仿造飞机场候机楼的进出模式进行建设,送客车辆可通过廊桥直达二楼候车大厅,出站人员则走一楼。此外,未来地铁一号线仍有望与沈阳站实现零换乘,届时市民可在地铁车站买火车票。   动车组将有专用轨道   目前,沈阳站有5个站台,改造后将增至11个,沈阳站的面积将比原来至少扩至1倍多。   沈阳铁路局哈大客专沈阳枢纽指挥部副总指挥孙长武表示,改造后的沈阳站将成为哈大铁路客运专列的枢纽。届时将设高速站台,可高速列车使用。动车将有自己的专用轨道,并设有时速高达350公里以上的高铁专用轨道。届时,该站也将成为动车主要停靠车站之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