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市民三成人因银行利率高不愿借贷

2009-04-03 09:35:42 来源: 沈阳日报 作者:刘洋 荣华
  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4月2日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银行利率太高、手续繁琐、没有合适抵押物这三点,成为居民不愿意向银行借贷的主要原因。   人民银行沈阳分行在对部分城市和居民家庭进行抽样调查后发现,民间融资成为除银行贷款外,居民家庭借贷的方式之一。而这些不愿意向银行借贷的被调查家庭中,30.5%认为利率太高,21.4%认为手续繁琐,14.8%的居民家庭没有合适的抵押物。调查显示,城市居民家庭间借贷资金用途列前三位的是买房、医疗和子女教育,占比分别为23.9%、20.4%和19.3%。农村居民家庭间借贷资金用途主要是买农业生产资料和子女教育,占比分别为27.4%和17.9%。   不过,调查同时显示,通过民间融资并不能降低贷款成本。2008年全年辽宁民间借贷加权平均利率为16.91%,利率处于15%-20%区间的借贷占比,借贷期限以6个月至1年期(含)为主。而去年第四季度,全省金融机构各期限贷款总的加权平均利率水平为6.89%。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