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城市民今年买房 知足才能常乐

2009-01-08 13:48:59 来源: 时代商报 作者:潘艳莉
  买涨不买跌是大部分购房者的心理,面对宏观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楼市的深不可测,很多人依然选择观望,等待楼市的低谷,房价的触底。逆市之中,必有机遇,房地产作为一种消费和投资功能兼备的商品,在一些项目、一些产品大幅度促销优惠后,已经显现出了投资的机遇。 凡事都应该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如果我们说,沈阳的楼市整体已经完成了触底,显然是不负责任的。但是,对于购房者而言,盲目地等待心仪的楼盘达到自己的心理价位显然也是不够明智的。每一个房地产项目因其企业开发背景、建造的产品、所在区域的不同,它的价格底线也会不同,产品竞争激烈的区域,开发企业可以低利润甚至无利润出售,相反,市中心地块就不具备触底的可能。即使相类似的产品,因为企业本身资金的原因,其房价下降的时间和空间也不会相同。因此,2009年买房,知足常乐、出手及时更是一种智慧的选择。 既然谈到房价的触底,那么就首先应该知道,沈阳房价的底部在哪里。首先要了解一个规律,那就是从房地产市场发展至今的三四个周期中,每个高点都比上一个高点更高,每一个低点也比上一个低点更高,是一个振荡上扬的过程。后一个谷底比前一个谷底高出30%也是正常的。照此看来,购房者如果买房,就没必要见底,一下回到三年前的价格是不可能的。再有,从沈阳房地产开发的成本来讲,沈阳的市场起步晚,起步后一直是稳步上升的态势,2008年刚刚有加速上涨的态势,便因全国的大环境而急速刹车,因此,没有暴涨,也就不存在暴跌。一些购房者期待沈阳房价像深圳、上海等城市一样降价是不现实的。尤其2007年之后拿地的企业,利润已经非常低。 那么,在房价下调空间并不大的情况下,选择什么样的产品才更加保险呢?很显然,好地段的小户型仍然是的产品,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都不至于悲惨收场。原因我们可以从几方面分析:首先就是投资风险,现在买房子,大家最关心的当然就是风险的问题,房价是不是还会继续降,沈阳市的房地产市场是一个刚性需求的市场,短时间内这种状态还不会改变,刚性需求之下,小户型肯定是畅销的产品。而即使房价下降,小户型因其总价低、易出租等特点,损失也会降到。其次是回报率,小户型也应该是的产品,稍微了解市场的人都知道,二手房市场中,最易出租的户型面积在45平方米至80平方米之间,而且租金一直是稳中有升,比100平方米的大户型租金要高。另外,从今年的市场走势分析,由于政府把用于经济适用房建设的资金转为货币补贴,这样一来,一些低收入群体将支撑小户型的消费,从而保障了小户型的增值可能性会更大。 知足才能常乐,你真的知道楼市啥时候是“底”吗?如果你真的需要买套房子,就别再等待,该出手时就出手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