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买车可动用公积金建议已递交五部委

2008-12-30 09:32:5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乘联会三度上书救车市 希望国家放宽汽车贷款条件 实施与房产消费信贷利率相似的政策———   “如果住房公积金能部分用于汽车消费,这将使汽车市场有更大增量。”记者昨天从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获悉,乘联会刚刚把一份名为《把汽车业培植为经济复苏的先导行业的建议》递交到国家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委,这份建议提出,希望国家放宽汽车贷款条件,实施与房地产消费信贷利率相似的政策,逐步推动住房公积金向住房与汽车消费公积金的转型。   据介绍,这已经是乘联会第三次“上书”相关部门了。早在一个多月前,11月11日,乘联会就递交《关于促进国内汽车市场恢复较快发展的紧急建议》;12月9日,乘联会第二次“上书”,递交了《对〈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方案〉的修改意见——降低购置税率》;12月25日,乘联会第三次“上书”,建议从放宽贷款条件、降低利率、设立汽车消费公积金三方面入手,创造宽松的汽车消费信贷环境。“可以将住房公积金改为住房和汽车公积金,仅用于发放优惠的个人住房和汽车的消费信贷。”乘联会有关专家表示。   “国外的汽车消费有7成都是通过贷款购买的,但是在国内,这个比例只有8%左右。”对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有关专家表示,如果不是汽车消费信贷过于紧缩,今年贷款购车的比例应该在30%左右;如果实施与房贷相似的政策,伴随汽车消费信贷的逐渐恢复,预计明年汽车市场就能出现相应增长。   据悉,目前国内汽车消费信贷的平均利率是基础利率的1.4倍,一些汽车金融机构的利率则更高;但是房贷的利率则低于基准利率,只有其0.7倍。对此,有关专家表示,在贷款额相同的情况下,买车的贷款比买房的贷款每月的利息要高出1倍,这种不合理就导致了汽车信贷消费的下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