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建设进行时 地铁二号线车站修毕5座

2008-12-02 09:10:12 来源: 沈阳晚报 作者:王晓婷
  12月1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地铁二号线五里河站已正式完成主体结构,至此,地铁二号线完成主体的车站增至5个。分别为奥体中心站、会展中心站、北陵公园站、五里河站和文体路站。   车站:三层双柱岛式站   当天记者来到位于南二环路与青年大街交叉口南侧的五里河站,车站已浇注上最后一块顶板,完成了其主体结构。   据了解,五里河车站为三层双柱岛式站台车站。地下一层为设备层,未来主要放置地铁运营时的相关设备。地下二层为站厅层,地下三层为站台层。   在二层站台厅记者看到,虽然车站主体已完工,但这里还是一片大空场,要等到相应的装修附属结构完成后,这里将会有售票厅、服务台、公共电话厅等等。而等到未来地铁开通时,这里将设有广告牌、时钟、坐椅、垃圾箱等各种公共设施。   地下三层为站台层,水泥地面中预留了一道宽宽的水泥槽,未来这里将是地铁行驶的通道。这里站台长度为118米,站台宽12米。   保质:罩“铁笼子”护安全   目前,沈阳地铁车站普遍采取打围护桩的方法施工,就是用一个个的围护桩将整个站体固定住。而记者了解到,五里河车站则不同。其在施工中采用的是地下连续墙结构作业。也就是用一整片连续的钢筋墙做围护,连续墙即是一面宽6米的大钢筋笼子,整个车站筑起了60多面这样的连续墙,对车站整体进行固定。也就是将整个车站罩在一个大“铁笼子”里。施工的难度要比其他方法大很多。   为什么要采取如此高难度的施工方法呢?原来是五里河地区特有的地质条件决定的。这里距离浑河近,地下水位较高,采取传统的打围护桩的方法不利于防水,其次是地质以泥、砂为主,在打桩时极易出现坍塌。因此,罩“铁笼子”保证了车站的坚固性和安全性。   据了解,全线17座车站除松山路站和市府广场站外,已全部开工建设。与此同时,二号线区间隧道累计掘进7.3公里,占区间总长度的19.5%。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