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外地人来沈阳购房 子女入学将获“绿色通道”

2008-11-21 13:13:51 来源: 时代商报 作者:马薇
  外地子女想到沈阳读书、工作将越来越容易。昨日,记者从沈阳市房产局召开的25条房产新政解读会议上了解到,每年房交会期间,沈阳市教育局将在房交会现场设立外埠来沈购房者子女入学咨询台,并开通绿色通道,只要外地人购房其子女在沈阳落户后,就可以一站式办理好入学手续。 沈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方彤副处长表示,除了提供外地来沈购房者子女入学便捷服务外,沈阳市有关教育部门和学校还将提供外地子女入学后的跟踪服务。比如及时为学生提供教科收、教辅材料和必要的学习用品,安排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对外地学生在生活上多关心、学业上多辅导,帮助其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等。不过,尽管沈阳对外地购房者的子女入学问题尽可能提供了方便,但如果外地购房者想通过直接购买学区房,达到上重点学校的目的,还是不太可能的。目前,沈阳市相关部门正在出台相关细则具体落实相关问题。方副处长也提醒外地购房者,不要盲目让孩子进入重点学校,外地购房者在解决子女就学问题时,还需要充分考虑其学习情况,选择合适的学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