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沈河区特色美食街影楼文化街呼之欲出

2008-11-21 08:55:46 来源: 沈阳日报 作者:肖春平 李欣
  中街知名影楼云集,小西路上新兴影楼纷纷崛起,利用影楼区域西移这一趋势,建立东北影楼文化街;利用刘老根大舞台的优势和自然形成的餐饮市场,建立东北特色的小吃一条街……11月20日,记者从沈河区获悉,明年沈河区将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打造“新皇城”。   小西路打造成“影楼文化”街   当天上午,沈河区成立了东北影楼文化协会,统一管理,统一培训,强化行业规范,全面提升行业品位,拉动中街地区商业旅游业的发展。   沈河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沈河区还以此为基础建立小西东北影楼文化街。即以中街为主线,向西延至小西路与中山路交汇处,充分利用中街知名影楼较集中的优势,引进不同风格的影楼品牌企业,形成集聚效应,打造影楼文化特色街路。   如今,沈河区正为文化街设计制作具有地域代表性的文化符号或文化标识,不久别样的标识将矗立在皇城显眼处。沈河区力争明年要让文化街在国内打出品牌形象,到2010年成为国内的特色街之一。   借文化舞台兴起特色美食   除了文化街,沈河区还将利用刘老根大舞台的优势打造刘老根美食街。据介绍,沈河区将在皇城街道干石桥巷打造东北特色的刘老根美食街,借助毗邻刘老根大舞台的地缘优势和自然形成的餐饮市场,通过行业引导和提升、规范经营行为,整体包装形象,吸引更多地方风味的特色美食企业共同经营,形成集聚效应,打造刘老根美食街新品牌。   另外,在皇城街道翰墨轩巷,沈河区还酝酿建立刘老根乐器街,借助毗邻刘老根大舞台的地缘优势和历史形成的乐器市场,通过行业引导和提升,开发二人传衍生产品,吸引更多具有地方特色的乐器企业入驻经营,形成行业聚集效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