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沈阳搜狐焦点网 > 沈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开张证明就可到沈阳办理公积金贷款

2008-07-31 08:20:55 来源: 沈阳日报 作者:彭跃东
  “如果我看好的楼盘不是‘协议楼盘’咋办?”“想用异地公积金贷款买房,我得准备什么手续?”7月30日,沈阳开办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排名前列天,记者从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鞍山、抚顺、本溪、营口、辽阳、铁岭、阜新等七城市的职工,只需在当地公积金管理部门开具相关证明,在沈阳办理公积金贷款的一切程序都可以按照本地市民政策执行。   当天中午,记者以普通抚顺职工的身份来到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心办公室主任韩明热情解答了记者的咨询。记者了解到,七城市职工想在沈阳办理公积金异地贷款购房的,只需在所在地公积金管理部门开具一个相关证明,证明自己在当地持有公积金账户,并已经具有公积金贷款资格,就可以在沈阳申请公积金贷款了。   韩明还建议说,如果有购房意向,先选定房子,再与开发商谈价,最后办理贷款的相关手续。因为这样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计算出需要贷款的金额,避免办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要是我看上的房子不是‘协议楼盘’咋办?”对此,韩明表示,与公积金中心签订《保证协议》的商品房,都是持有正规手续的,而这样做的目的也是为了避免日后办理房产证等过程中发生纠纷,减小了购房人的风险。沈阳市绝大多数楼盘都是“协议楼盘”。   对于购买二手房办理异地公积金贷款是否受到特殊限制的问题,韩明也表示,只要持有当地公积金管理部门的证明,七城市职工就可全部按照沈阳本地相关政策办理。   如果认为自己来来回回地办公积金贷款,或是往返于两个城市之间办房证太麻烦,怎么办?记者当天从沈城几家中介公司了解到,他们已及时推出了中部七城市职工异地买房代办业务。中介公司可为购房者代办签订购房合同后的一切手续,这其中也包括异地办理公积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和光屿湖

保利·和光屿湖

13500元/㎡

于洪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