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绍兴上线医保移动支付 将覆盖全市所有二甲医院

2018-01-02 08:58: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排队时间长”是群众就医“三长一短”中“三长”之一,其中,缴费排队是最被诟病的环节之一。为改善患者就医体验,近日,绍兴市也开通了医保移动支付。绍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绍兴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在绍兴市人民医院试点医保移动支付项目,在绍兴市人民医院就诊的患者,只需在手机上进行实名认证、绑定医保卡,就可以在线完成支付。

>>> 1月7日【金地五期】【天圣大越府】【元垄城】【长业天悦城】免费看房团火热报名,随团享特别购房优惠,咨询/报名热线:0575-81100337或15068546597<<<


  移动支付只要三步

  在绍兴市人民医院就医的患者可通过绍兴“智慧人社通App”、“健康绍兴App”、“绍兴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绍兴市人民医院支付宝服务窗”等进行医保结算,自费部分可通过支付宝或微信钱包支付,不需要到收费窗口或自助机排队门诊结算。

  完成移动支付首先需要实名认证。以“绍兴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入口为例,打开移动支付,点击“绑定就诊人”,录入姓名、身份证号、社保卡号,按系统提示拍照认证(也可到医院收费窗口持社保卡实名认证)。

  通过人脸识别后进行短信验证,完成绑定就可医保移动支付了。

  医保移动支付只是开始

  “最多跑一次”是浙江省委省政府对政务服务的要求。绍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绍兴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在医保移动支付项目上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创新服务、便民利民,共同推进就医便民工程。医保移动支付是对“最多跑一次”的进一步深化,通过“互联网+医疗”、“互联网+医保”技术的融合发展,医保移动支付应用的上线运行将大大节约患者的就医时间,为群众带来了更为便捷、高效的医疗体验。

  绍兴市人力资源与社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黄立枫在项目启动仪式说:“绍兴医保移动支付应用在绍兴市人民医院的正式开通,仅仅是‘互联网+医保’方便老百姓就医的开始。我们将大力推广医保移动支付技术,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全市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全覆盖。而且将继续运用信息化、‘互联网+’技术,推出更多便民、惠民、利民的实质性举措,让绍兴市民体会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

  (来源:绍兴人社,原标题《绍兴上线医保移动支付 将覆盖全市所有二甲医院》。)

1月7日金地五期/天圣大越府/元垄城/长业天悦城免费看房团火热报名!>>点击报名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