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一线城市房价连续12个月回落 市场预期稳定

2017-10-24 09:13:08 来源: 澎湃新闻

  10月2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7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4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比8月减少两城,环比涨幅没有超过1%的城市,已没有同比涨幅超过15%的城市。

>>> 10月29日【金地五期】【祥生浙旅群贤府】【恒宇锦园】【润达锦秀河山】免费看房团火热报名,随团享特别购房优惠,咨询/报名热线:81100337或15068546597<<<


  统计数据显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中,有11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分别是北京、上海、无锡、杭州、合肥、福州、厦门、济南、郑州、武汉和广州。其余四城市,天津、南京、深圳、成都环比持平,保持稳定。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9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发挥作用。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2个月回落。从环比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部下降或持平;从同比看,涨幅均继续回落,回落幅度在1.8至8.8个百分点之间。

  统计局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2个月回落,9月份比8月份分别回落3.5和3.8个百分点。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0.2%。

  北京、上海、广州9月新建商品住宅环比分别下降0.2%、0.1%、0.5%。深圳虽然环比保持稳定,但同比下降3.8%;同比下降的还有上海,跌幅为0.1%。

  从城市环比看,新建商品住宅涨幅较高为0.8%,分别是长春、哈尔滨、济宁、南充。从同比看,涨幅超过10%的城市有11城,分别为长沙、南宁、重庆、西安、扬州、九江、洛阳、宜昌、湛江、韶关、北海,其中西安涨幅较高为14.9%,北海14.2%次之。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9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超过1%的有50多个城市,超过4%的多达11个,同比涨幅超过20%的城市有12个。其中,合肥、厦门同比涨幅高达47%,南京为43%,上海新建住房价格同比上涨39.5%,深圳同比上涨34.5%,北京同比上涨30.4%。二手房价格方面,合肥同比上涨50.1%,北京同比上涨40.5%,上海同比上涨37.4%,厦门同比上涨37%,深圳和广州分别上涨28.8%和24.7%。

  二手住宅方面,环比涨幅同样没有超过1%的城市,秦皇岛涨幅较高为0.9%,金华、乌鲁木齐为0.8%。同比方面,9月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12%,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16.5%,8月的16.9%、20.2%相比,下降明显。相同的城市还有武汉,9月二手住宅价格涨幅14%,比8月17.7%减少3.7%。

  刘建伟表示,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10个月回落,9月份比8月份回落2.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8个月回落,9月份比8月份回落1.8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2个月回落,9月份比8月份分别回落1.1和0.6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和0.3%,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

  此前,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邢志宏在10月19日介绍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时表示,去年以来国家采取了一系列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房地产调控效果明显。一线城市房价经过调控以后,现在市场预期比较稳定,投资投机性的需求得到了有力遏制。另一方面,房地产调控着力加大对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力度,取得了积极的进展。9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了12.2%,主要是在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收到积极效果。在房地产调控过程当中,由于采取了因城施策、因地制宜的办法,而不是一刀切的调控,在调控方式上,也不是一味地限制需求,特别是针对一线城市住房供求矛盾比较突出的问题,国家鼓励在供求矛盾突出的地方,通过加大住宅土地的供应来解决房地产的问题。所以,前三季度房地产投资增长是比较平稳的,对经济的发展依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房地产的风险也得到了有效的化解。


10月29日金地五期/祥生浙旅群贤府/恒宇锦园/润达锦秀河山免费看房团火热报名!>>点击报名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