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刚刚出炉的9月权威房价数据 传递出哪些信息?

2017-10-24 08:49: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十九大报告在加强社会保障体系中特别强调了大家关心的“住有所居”问题。

>>> 10月29日【金地五期】【祥生浙旅群贤府】【恒宇锦园】【润达锦秀河山】免费看房团火热报名,随团享特别购房优惠,咨询/报名热线:81100337或15068546597<<<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深入民心。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基本定位后,十九大再度予以重申,说明本轮房地产调控的主基调仍在延续。

  十九大期间,10月2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比惯例推迟了几天。刚出炉的房价数据,传递出哪些信息?

  “9月份一线城市房价环比持续下降,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继续回落。”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9月份房价数据时表示,9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发挥作用,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稳定。从环比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部下降或持平;从同比看,涨幅均继续回落,回落幅度在1.8至8.8个百分点之间。

  刘建伟说,初步测算,9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0.2%。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和0.3%,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

  这与前一天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的评价不谋而合。10月22日上午,在十九大记者招待会上,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所表示的:“房地产调控的效果持续显现。”

  细看数据,特别是浙江的4个列入统计的城市中,在新建商品住宅方面,9月,杭州价格环比上月下降了0.3%,上一次达到这样的降幅是在今年5月;宁波环比下降了0.1%;温州环比上涨了0.1%;金华环比上涨0.3%。

  二手房方面,9月仍现上涨,杭州环比上涨了0.6%、宁波上涨了0.3%、温州上涨了0.4%、金华上涨了0.8%。新房降、二手涨,这也从侧面表示出,在新房限价的情况下,很多购买力转向二手房,多头实力任然强劲,本轮房地产调控仍不会放松。

  王蒙徽部长在记者会上,还吹了一下风:“同时我们正在进行12个大中城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支持北京、上海市积极探索发展共有产权住房。房地产长效机制目前也在抓紧研究制定。同时,在抓紧推进住房租赁市场的立法工作。”

  房价稳定后,住房租赁市场无疑将是下一个市场热点。(新闻来源:浙江在线)

10月29日金地五期/祥生浙旅群贤府/恒宇锦园/润达锦秀河山免费看房团火热报名!>>点击报名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