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购房贴士:这5种情况下慎重考虑是否要提前还款

2017-09-25 09:17: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常常听说贷款时不要提前还款,能贷多长时间就贷多长时间,而且提前还房贷会被罚款?事实确实是大部分银行在规定内的提前还款会有罚款要求,但重要的不是罚款,而是提前还款到底值不值得,省不省钱。小编总结了5个不适合提前还款的情况,作出决定前,一定要考虑好。

  1、等额本息还款年限过半

  按照等额本息的还款计算方法,贷款年限过半,说明全部贷款和利息已经超过50%——80%被偿还完毕,剩下的月供本金占比重大,利息数量极少。此时,提前还款省下的钱并不多,而且大部分钱,大部分压力都扛过去了,剩下的小部分也没必要一下子全交付出去。

  2、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1/3的购房者

  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过半则提前还款不划算,那么对于采用等额本金还款方式还房贷的人来说,按照等额本金的计算方法,一般情况下,当还款时间超过三分之一时,提前还款就不划算了。因为此时利息所剩不多,剩下的基本上是本金,本金是特别不会少的。所以,提前还款没意义。

  3、担心加息,并且经济能力有限的还款人

  对于贷款人来说,加息、提高利率都是一场噩梦,所以总想着经济能力合适的时候赶紧把欠银行的钱还上。但是,对于这种普通购房者,房贷几乎就是半辈子的积蓄,一旦出于恐慌心理,提前还上一大笔钱,原有的生活规划就会被打乱,一旦出现什么紧急事件,也因经济压力,无力应对。所以做出决定前,一定要好好计算一下生活与还贷之间的关系。

  4、降息政策出台

  如果在贷款成功之后或者还贷一定期限之后,遇到国家降息政策,那么恭喜你,捡到便宜了,你的钱升值了。这个时候与其提前还款,还不如拿钱去投资,获得更多的收益。

  5、其他投资理财项目收益高过房贷利率

  对一些有投资头脑的人来说,省钱赚钱才是王道。如果一套房子的压力和一项很好的生财有道的理财项目摆在自己面前,而且投资的收益远远超过房贷利率的,那么完全没必要将钱全部投入房贷中,选择钱生钱的方法未尝不是供房贷的好方式。(新闻来源:嵊州淘房网)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