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农村要不要在城里买房 户口迁出来? 答案在这里

2017-09-14 09:36: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现在不管是城市还是农村,手里都会有几个钱,有几个钱之后,自然要想到怎么花出去,毕竟钱放银行也只能越来越贬值。

  大家都知道进城买房已不是什么难事。有农民买房是为了儿子娶媳妇,有的是为给与后代更好教育,更有的是为了改善居住条件。但是不管什么缘由,在买房之前一定要清楚利弊,特别要考虑好这三个问题,以免出现再回农村的尴尬境地,而让自己辛苦钱白花,更会导致养老问题。

  1、首付款准备充足?虽然为了改善居住条件而买房的农民大有人在,但是也不乏跟风或冲动而去买房的农民。像这类买房的人中,绝大多数首付款还要四处筹借。买房要还贷还债,还面对城市的高消费生活,生活毫无质量可言,而城里的楼房就像烫手的山芋,是住是卖?最后,再回农村已是必然。所以务必考虑事后情况。

>>> 9月17日【融创越州府】【大家阳光里】【锦樾华府】【海亮御香园】免费看房团火热报名,随团享特别购房优惠,咨询/报名热线:81100337或13656756704<<<


  2、自己有没有固定收入?城市消费水平较高,除了一日三餐都要花钱之外,物业费,水费、垃圾处理费等各种费用,远不如在农村那种有井有粮有菜园,低成本高质量的生活。农民在城市买房后,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怎么维持这么高花销的生活?最后,生活陷入窘境,还是要回到农村。白白浪费金钱。

  3、到城里居住有何打算?主要是那些为儿女结婚而买房的农民该考虑的问题。可能这类买房的农民有足够的首付款,或许还有一些存款,为了儿子结婚到城里买房无可厚非,但农民一定要为后代的未来做好规划,去城市定居后有何打算?是否有稳定的工作?是否有一技之长?没想明白之前,切忌听别人说。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

  2017全面取消农业户口

  过去由于发展水平等不同,农村户口与城市有区别,是根据当时社会发展规律,实行的二元制户籍制度。近几年我国经济等各方面快速发展,特别是农村全面改革、城镇一体化加快,过去的户籍制度则不再适应如今的发展形势。

  2017年全面取消农业口的政策,很多农民觉得户口取消,统一称为居民,可以随便迁户口了。小编还是要提醒,要迁户口需要考虑清楚这2个问题,再做决定,三思后行不吃亏。

  2017年农村户口改革新政策

  在当前国家大力推进城镇化建设,鼓励农民积极进城落户的大背景下,国家一般是不允许人将城市户口迁到农村的。但是考虑到有部分的人实际生活需要,国家规定下面四个条件中的其中一,即可将自己的户口迁回农村老家。大家仔细看看情况分析。

  一、因读大学将户口迁出农村,而且毕业后在城市没有找到固定工作的人,可以将其户口迁回农村;

  二、夫妻双方只要有一方是农村户口的,而且在城市没有固定工作的人,可以将其户口迁回农村;

  三、在城市没有固定工作,但是农村有住房,而且长期在农村生活的人,可以将其户口迁回农村;

  四、在城市没有固定工作,但其还有结婚,并且父母是农村户口的人,可以将其户口迁回农村

  针对这2个情况,每个家庭都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到底要不要买房,要不要迁户口,一定要小心斟酌。毕竟这关系着很多人一生的积蓄。

  大家又怎么看待呢?(新闻来源:嵊州房产网)

9月17日 融创越州府/大家阳光里/锦樾华府/海亮御香园 免费看房团火热报名!>>点击报名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