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绍兴地铁1号线进展:试验段站点区间规划出炉

2017-09-11 08:56: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9月7日,绍兴市规划局公布了绍兴轨道交通1号线(试验段)镜湖中心站至凤林路站、凤林路站—二环北路站的区间建设规划。

>>> 9月17日【融创越州府】【大家阳光里】【锦樾华府】【海亮御香园】免费看房团火热报名,随团享特别购房优惠,咨询/报名热线:81100337或13656756704<<<


  其中,凤林路站-二环北路站规划区间长度为右线1330.1米,左线1340.1米,盾构直径为外径6.7米,内径5.9米,埋深为15.55米-23.55米。

  镜湖中心站-凤林路站规划区间长度为右线1177.6米,左线1167.3米,盾构直径为外径6.7米,内径5.9米,埋深为16.05米-26.05米。

  需要关注的是,位于凤林路站和镜湖中心站之间的镜湖中心区8号地块将于本月14号正式开拍,总土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起拍价24亿,含住宅、商业和旅馆等物业。(9.14地块最终花落谁家,敬请关注搜狐焦点网绍兴站公众号较新消息)

  小编了解到,绍兴地铁1号线(试验段)的凤林路站已于今年7月正式开建,接下去其他站点也将陆续动工。

凤林路站建设效果图

  1号线(试验段)路线长4.5公里,全为地下线,在绍兴火车站附近设火车站站,在解放大道与二环北路、凤林路、洋江路交叉口分别设置二环北路站、凤林路站和镜湖中心站。工程总概算约为40.2亿元,建设工期约48个月。

绍兴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试验段)站点分布


  除绍兴地铁1号线试验段建设如火如荼外,备受关注的杭绍城际铁路笛扬路站的建设也在加速推进中。

  柯桥笛扬路站为杭绍线工程终点站,位于群贤路与笛扬路交汇口,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车站宽19.3米,长521.8米,设立出入口5个,计划工期至2019年12月完工。

柯桥笛扬路站施工现场


  据悉,杭绍城际轨道交通总投资126亿元,全长20.3公里,始于萧山区杭州地铁5号线香樟路站,穿越杭金衢高速公路、萧甬铁路、西小江、牛头山和杭甬客专,抵达柯桥笛扬路与绍兴轨道交通1号线贯通,途经萧山区的新塘街道、新街街道、衙前镇和柯桥区的杨汛桥镇、钱清镇、华舍街道、柯桥街道等镇街。

杭绍城际铁路站点分布图


  小编了解到,目前,全线9个标段现已开工3个,剩下的标段正在积极准备招标,今年将实现土建工程全线开工建设,计划于2020年底建成试运营。这就意味着,到2020年,柯桥人民下班吃个晚饭,便可去西湖散个步再回家睡觉!!

  绍兴地铁时代,越来越近啦!


  搜狐焦点网绍兴站综合整理报道

  素材来源:绍兴市规划局、柯桥日报、浙江在线等

9月17日 融创越州府/大家阳光里/锦樾华府/海亮御香园 免费看房团火热报名!>>点击报名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