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10月起浙江放宽户口迁移政策 没买房也能落户

2017-08-30 08:49:21 来源: 青年时报

  来浙江工作多年想稳定了,没买房能落户吗?见义勇为对社会做出贡献或被评为劳动模范了,迁户口会不会受限制少一些……昨天,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调整完善户口迁移政策的通知,对相关人员户口迁移政策进行了规范。该政策今年10月1日起实施。

  有合法稳定住所

  就能落户到县

  根据通知,落户到县最为简单,只要在县级市市区、县政府驻地镇(街道)和其他建制镇(街道)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下同),就可以在当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当然,落户在流动人口超过本地户籍三分之一,且城区人口“容量”在50万以上的县(市)有附加条件,但通知明确,不得对申请人员合法稳定住所设置住房面积、金额等要求,对其参加社保的年限要求不得超过3年。

>>> 9月10日【祥生浙旅群贤府】【都市阳光花园】【润达锦秀河山】看房团火热报名,随团享特别购房优惠,咨询/报名热 线:81100337或13656756704<<<

  落户到市方面,申请人员须在城区合法稳定就业达到一定年限并有合法稳定住所,同时缴纳社保达到一定年限,不过杭州不在此列。根据通知,杭州市可根据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经济发展需要,自行研究制定落户政策,但须报省政府同意后实施。

  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道德模范

  均可申请落户常住地

  人才落户相对比较宽松。通知表示,通过国家、省“千人计划”引进人才和持有《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的人员,或是县级以上政府规定属于突出专业技术、职业技能或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特别需要的其他特殊人才,申请登记常住户口可不受其他条件限制。被县级以上政府相关部门评为劳动模范、道德模范、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的人员,也可以在规定期限内申请常住户口且不受其他条件限制。

  此外,在城镇地区(除杭州市城区外)有合法稳定住所且本省户籍满5年的人员,可以不受当地其他落户条件限制,申请将户口迁至居住地;对因土地征收、房屋征迁、房屋产权转移、离婚等原因失去现户口所在住址登记条件且本人无合法稳定住所的、无处投靠亲友的,可申请当地集体户。

  除杭州市城区外,其他城市均进一步放宽夫妻投靠、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老年父母投靠子女等户口迁移的条件限制。如夫妻一方可以申请将户口迁至有合法稳定住所的配偶处;未成年子女可以申请跟着父母;与城镇成年子女共同居住生活的父母,也可以将户口迁至子女处。

9月10日祥生浙旅群贤府/都市阳光花园/润达锦秀河山看房团火热报名!>>点 击报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