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宁波绍兴被列为重点城市 再出政策推进全装修

2017-08-29 08:45: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加快建筑业改革与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全力推行装配式建筑和住宅全装修。

  《实施意见》指出,将把杭州、宁波、绍兴列为重点推进城市,今后中心城区出让或划拨土地上的新建项目,要全部实施装配式建造。

  新建住宅,要率先推行标准化、集成化、模块化的装配式装修,并积极推广应用现代技术和整体集成式设施设备。


  省建设厅官网截图

  各地要落实住宅全装修实施范围

  鼓励浙江企业在省外建设住宅全装修生产基地

>>> 9月10日【祥生浙旅群贤府】【都市阳光花园】【润达锦秀河山】看房团火热报名,随团享特别购房优惠,咨询/报名热线:81100337或13656756704<<<


  《实施意见》中明确,各地要根据绿色建筑专项规划,落实装配式建筑实施比例和住宅全装修实施范围等要求,列出年度实施项目清单,并向社会公布。

  支持建筑强市和建筑强县(市、区)开展高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产业基地申报,加强省级建筑工业化示范城市、企业、基地和项目建设。

  鼓励浙江企业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市场为重点,在省外建设装配式建筑和住宅全装修生产基地。

  到2020年底,浙江新建多层和高层住宅将基本实现全装修

  台州率先出政策,明确“中心城区”范围、住宅全装修要求


  其实早在2016年5月1日,浙江省就已颁布《浙江省绿色建筑条例》,在全国率先提出“到2020年底,浙江新建多层和高层住宅将基本实现全装修”。

  2016年9月10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指出:10月1日起,全省各市、县中心城区出让或划拨土地上的新建住宅,全部实行全装修和成品交付,鼓励在建住宅积极实施全装修。

  2016年12月7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住宅全装修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中主要明确住宅全装修的实施范围、住宅全装修建设管理、住宅全装修保障措施。该《指导意见》将“中心城区”范围划定的权利,赋予了各地政府,给了各地一定的弹性空间。

  重磅 | 浙江省住宅全装修指导意见发布!

  不过截至目前为止,浙江省范围内,仅台州于2017年6月率先推出《台州市绿色建筑专项规划(2016-2025年)》,明确划分了台州市实施住宅全装修的“中心城区”范围以及住宅全装修的控制性指标要求。

  厉害了!台州出台全国首部绿色建筑专项规划,率先明确住宅全装修要求

  全装修≠精装修

  尊重个性化需求,每个户型至少提供三套以上的全装修方案


  自从浙江省推进住宅全装修以来,很多市民朋友们有所疑惑,全装修就是精装修吗?推广全装修之后,大家的房子会不会长得一模一样?

  其实,全装修≠精装修。

  何为全装修?住建部2002年出台的《商品住宅装修一次到位实施细则》中这样解释:所谓全装修,是指房屋交钥匙前,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毕,厨房与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

  通俗来讲,实际上全装修把原来应该固定的“四大系统”,俗称硬装部分,全部纳入进去。一些厨卫设备,水电缆工作,信息、通讯等等,四大系统的处理,包括燃气。软装部分,实际上还是交给业主自己处理。

  省建设厅领导曾在发布会上答记者问时强调,全装修有别于精装修,精装修实际上是一种业主行为,或者开发商行为。全装修是政府的一个底线,要做到哪里,要符合要求。

  并且,全装修实行的是菜单式装修和个性化服务相结合的,明确要求每个户型,开发商至少提供三套以上的全装修方案。按照现行的商品房预售制度,从住宅预售到最后交付的时间里,房屋买售人可以和开发商在签订合同时进行附加的条款。


来源: 浙江在线

9月10日祥生浙旅群贤府/都市阳光花园/润达锦秀河山看房团火热报名!>>点击报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