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半年绍为企业减负68.2亿元 改革满意度先进全省

2017-08-21 09:14: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1-7月,仅直购电优惠一项,就为我们企业省钱634.9万元。”浙江佳人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只是我市众多“减负”企业的一个缩影。昨天,记者从绍兴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市共为企业减负68.2亿元。其中减免各类税收规费45.8亿元,降低融资成本16亿元,降低水电气等各种要素资源费用6.4亿元;自减负政策实施以来,全市累计为企业减负178.9亿元。

  省经济信息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全省企业减负改革满意度平均为49%,绍兴为68.9%,高出近20个百分点。

  一家企业的降负账单

  浙江佳人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开展化学循环再生以及再生涤纶纤维生产的企业,其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企业享受国家、省、市各级减负政策带来的利好,共节省各类税费、成本开支累计约2030万元,其中降幅较大的为直购电,2016享受直购电优惠1319.88万元,2017年1-7月,优惠634.9万元;2017年共减免残保金19.73万元,每月少缴失业保险、医疗保险(个人)费1.9万元,每月停付地方水利基金2.5万元,每月节约工会经费3500元。

  近年来,我市积极落实国家、省、市减负政策,尤其是去年4月,我市出台“企业减负25条”(《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推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来,企业不断感受到“真金白银”的“减负”。

  力度较大的的是企业税负方面,今年上半年,通过营改增,为企业减负12.9亿元,为15万家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所得税、增值税、营业税共13.3亿元,为高新企业优惠税收3.3亿元,半年度共减免各类税负32.9亿元。

  企业生产运行成本方面,上半年共降低近5.6亿元,其中下调一般工商业等电价约3亿元,下浮燃气价格3482万元,扩大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的直接交易(即直购电)范围,为企业减负1.9亿元。

  用工成本方面,在去年5月失业保险费率下调0.5%的基础上,今年5月起继续下调0.5%,1-6月全市共下调失业保险费1.66亿元,对困难企业缓缴社保费0.7亿元,总计为企业降低用工成本2.9亿元。

  涉企收费清单化管理

  一大批涉企收费也被一并清理。我市贯彻落实国家、省规定的取消、免征、降低、停征等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上半年共减免各类行政事业性收费10亿元,其中暂停向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体经营者征收地方水利建设基金9.8亿元。

  实行涉企收费清单化动态管理,上半年两次调整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从4月1日起,取消或停征13项有收费实绩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年可降费1.2亿元,将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费调整为经营性收费,取消浙北干线航道通行费,目前全市共有14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15项经营服务性收费。

  一些不合理的涉企保证金占用了企业流动资金,企业意见较大。对此,今年年初,我市开展了涉企保证金清理规范工作,取消一批部门自行设立的保证金,规范保证金管理和返还程序,到期退还出让竞买保证金、工程履约质量保证金和投标保证金等各类保证金共53项9.7亿元,减轻了企业负担。(新闻来源:掌上绍兴)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