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诸暨市店口镇“最美”免费河道主题公园开启

2017-08-21 09:03: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我们见过各种公园,也在许多河流旁边漫步过,但河道和公园“混搭”的“主题公园”你见过吗?在诸暨店口,就有这么一处“最美”免费河道主题公园等你来发现其中的美。

  3.3公里的河流,有那么多精心布置的小品,又有大气天成的树荫流水,风情盎然。这里有喷雾,有夜光舞台,有亲水平台……漫步其间,是否会以为自己置身银河?

  店口镇的中央河不是孤单地存在,累了,去城市客厅歇歇脚;而周围北欧风格的立面建设,会让你有种大气磅礴的硬朗感。

  中央河重建工程的概念设计思想可归纳为:恢复河流作为城市生态廊道的功能,建设一条崭新的城市型景观河道,重新塑造一个人与自然和谐的城市河岸文化空间,以此带动整体生态系统的功能运作,彻底改变城市面貌。

  恢复和维护河道及滨水地带的自然形态,建立城市绿色基础设施。重点发挥河流生物保护、涵养水源、调蓄雨洪等功能,保护和重塑城市良性的水文系统。

  提升河道的市民服务功能,引导市民生活休闲的融入。将河岸带作为城市公园、步行和骑行系统的景观载体,与城市绿地系统和慢行系统有机结合,向沿途社区完全开放,充分发挥河流作为城市重要景观和生态元素的综合服务功能。

  中央河全长3.3公里,是流经店口镇中心区,横贯城市东西的人工河道,起着重要的城市排水作用,是店口人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伴随着店口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化的推进,中央河的水污染日益严重。以前的中央河水质发黑,遇上天热还臭气阵阵,是臭名昭著的黑臭河,别说是鱼虾,就连小龙虾都难觅踪影,人们避而远之。2012年以来,店口镇启动了大规模的中央河整治行动,通过阶段性的河道清淤、活水引入、雨污分流工程、安装纳米曝气设备等手段运用,发挥出了奇效,从2015年8月开始,河道水体一直维持在3类水及以上。(新闻来源:诸暨发布)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