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绍兴一中开学交通吃紧 公交将调整首末班车时间

2017-08-16 08:59: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天,新绍兴一中开始了新的学期,这也是绍兴一中从越城区胜利路搬迁至群贤路后的排名前列开学日。然而,新的校区也带来新的问题,由于新绍兴一中距离老城区较远,学生上下学接送成了难题,大量私家车在学校周边进出、停放,也给学校周边交通带来了一定程度的混乱。

交管部门及时调整

车道和信号灯配时

昨天上午6点半,原本平静的31省道与群贤路交叉口车辆突然增多,尤其是从31省道由南往西左转到群贤路的车辆排起了长队。这些大多是到新绍兴一中送孩子上学的车辆。

>>> 8月20日【大家阳光里】【融创越州府】【恒大珺睿府】【海亮御锦园】看房团火热报名!地铁盘:较低一口价6999元/㎡;名企盘:看房团 独享98折优惠,咨询/报名热线:81100337 或13656756704<<<

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调整这个路口的信号灯配时,缩短直行车道的绿灯时间,增加路口南往西左转车道的绿灯时间,从而提高了路口通行效率。虽然左转车辆依然排长队,但是左转绿灯时间延长后,每辆车基本上一两个灯次就能通过该路口。

在群贤路与站前大道交叉口同样有类似的问题。由于从群贤路左转到新绍兴一中的车辆太多,从群贤路东往南左转到站前大道的车辆也排起了长队。为此,交警部门在这个路口增加了一个左转车道,拥堵状况有所缓解。

如果说早高峰还算平稳度过,晚上新绍兴一中门口又有新的难题。早高峰送孩子到学校,一般家长送完就走,不会过多停留。但是,晚上接孩子时,有的家长来得早,常停在路边等待,对群贤路周边交通会带来一定影响。

过去的绍兴一中老校区在二环内,很多学生可以自己骑车回家,但是新校区距离老城区较远,路线太长,骑自行车已不现实,再加上许多家长也不放心孩子骑车上学,家里有车的家长,大多选择开车接送。根据学校初步摸排的情况,家长接送车数量预计可达上千辆。

由于学校周边没有公共停车场,交警引导家长将车辆有序停放在站前大道南首的断头路上。车辆较多时,交警则引导家长将车辆有序停放在群贤路的辅道上。

公交调整首末班车时间

还拟开设新线路

缓解大量私家车上路接送造成的拥堵,引导学生更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是较佳解决方案。昨天,记者从市公交集团了解到,市公交集团将采取多项措施,保障绍兴一中学生出行。

首先是提前首班车时间和延迟末班车时间。其中,BRT3号线支线,首班车时间将从原来的6点30分提前至6点05分,以确保学生能准时到校。另外,15路车的末班车时间已从晚上10点10分延迟至晚上11点以后,以确保学生夜自修结束后也能坐上公交车回家。

另外,为了完善镜湖高教园区的公交配套,市公交集团还计划开行一条新的公交线路,将文理学院新老两个校区连接起来,这条线路将经过新绍兴一中,目前具体线路走向正在拟定之中。(新闻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8月20 日大家阳光里/融创越州府/恒大珺睿府/海亮御锦园看房团火热报名!>>点击报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