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好消息!杭州到诸暨将建轨道交通 2022年之前开工

2017-08-14 08:55: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省发改委网站近日消息:《浙江省市域快速轨道交通二期建设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估。

  二期建设规划的11条线中,涉及杭州都市圈的也是4条,分别是杭德(清)线、杭安(吉)线、湖嘉杭绍线、富(阳)桐(庐)线。根据规划,这四条城际铁路如果顺利获批,都将于2022年之前开工建设。

  去年新修订的《杭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1-2020年)》中提到,要以杭州城市轨道交通网为中心,形成连接海宁、桐乡、德清、安吉、临安、富阳—桐庐、诸暨、柯桥的“一心八射”8条线路。这样一来,安吉纳入了杭州城市轨道交通网的规划,也就是杭安城际。

  目前,已建成杭诸(暨)城际,也就是诸暨的西施号。像这样杭诸城际列车,每天早晚高峰有多趟往返杭州和诸暨之间。

  在今年6月2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促进市域(郊)铁路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杭诸城际被列为全国排名前列批11个试点项目。

  远期,规划了杭州至诸暨的S1号线,经过杭州火车南站、诸暨店口镇、诸暨环城东路等。线路总长41.8公里。(消息来源:爱诸暨)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