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市县齐头并进 绍兴“三改一拆”跻身全省排名前列方阵

2017-08-10 08:45:4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日前召开的全省“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上,绍兴凭借出色成绩和众多亮点,多次受到点名表扬。

  市县两级齐头并进

  绍兴市“三改一拆”工作市、县两级齐头并进,综合排名位居全省排名前列方阵。来自市“三改一拆”办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城中村拆迁方面,今年全市已签约30890户,建筑面积968.29万平方米,完成率103.8%;已腾空29293户,建筑面积937.15万平方米,完成率100.4%;已拆除26980户,建筑面积871.90万平方米,完成率93.5%。目前全市已有88个项目完成签约(共有123个村居),已有42个项目完成整体拆除(共有65个村居),全市拆迁的货币化安置率为89.5%。

  今年以来,全市完成旧住宅改造2469.89万平方米(按改造受益面积统计),完成率为247.0%;累计摸排发现存量违建19.5万处,面积3408.66万平方米,完成指导数的115.5%;完成拆违4.4万处,面积1222.80万平方米,完成市定目标任务的122.3%,全市科学利用拆后土地445.65万平方米,拆后土地利用率为51.8%。

>>> 8月13日星尚悦湖、佳源广场、华秦铂湾免费看房团火热报名,随团享特别购房优惠,咨询/报名热线:81100337 或 13656756704<<<


  各区、县(市)在工作中涌现出了不少亮点。例如越城区提出“项目三进”要求,高标准、大力度、多战役推进城中村改造。柯桥区实施安置余房统筹使用,扩大拆迁户选择产权调换房源的范围。上虞区实行包片领导到场指挥、村主职干部到场化解矛盾、执法力量到场加强保障“三到场”拆违机制。诸暨市推行农村个人建房“挂牌施工”制度,极大发挥全社会监督的作用。嵊州市实行土地征收和房屋拆除同步推进,严格执行“三公告、三公示”。新昌县所有城中村改造工作小组进村入户,深入一线了解群众实情。袍江开发区实行拆违“一月一会战”,每周组织两次以上集中拆违行动。滨海新城对拆后建设项目实行动态化、集中式监管。

  108个小城镇整治全部动工

  绍兴市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同样成绩突出,目前,全市108个小城镇全部分层次开展整治,部分小城镇整治已有成效。

  绍兴市不仅出台全省排名前列市级规划编制大纲,还建立规划专家库,开展专题培训和集中评审,全方位加强服务指导。为统筹整治工作面子与里子,规划明确了“一般整治区、重点整治区、魅力特色街区”三层区域整治要求,以合理配置资源,分层次、分重点、分年度统筹规划并开展整治。

  值得一提的是,绍兴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突出特色打造,组建专家团队实地把脉,对每个小城镇的生态环境、文化基因、主导产业等特色进行挖掘。如王坛镇打造“醉美田园、舜忆王坛”、沥海镇打造“海派名镇、时尚沥海”,大唐镇打造“袜艺小镇”等。

  同时,绍兴还多形式探索产镇结合之路,以“低小散”块状行业治理为抓手,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探索小城镇产业发展新模式、新路径,按照“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旅则旅”原则,突出发展特色产业。如嵊州市积极吸引民间资本、工商资本等投资参与开发集镇农业,拟优先培育10个农庄经济项目。诸暨市探索政企联管,将枫桥古镇区域整体委托中青旅进行旅游开发,推动小城镇建设经营长远发展。

  (来源:绍兴日报)

8月13日星尚悦湖、佳源广场、华秦铂湾免费看房团火热报名中!>>点击报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