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诸暨新出让3宗地 造的房子只卖3000元一平方米

2017-08-07 08:43: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诸暨市率先在绍兴市以国有出让的全产权住宅形式试点农村保障房建设,住房保障政策实现城乡全覆盖。

>>> 8月13日星尚悦湖、佳源广场、华秦铂湾免费看房团火热报名,随团享特别购房优惠,咨询/报名热线:81100337 或 13656756704<<<


  店口要建农村保障房

  出让的农村保障性住房项目位于店口镇江东社区(露笑路东侧),建设用地面积8150㎡,一起出让的还有2宗商业、住宅用地国有建设用地,3宗地整体出让,统一开发,同步建设。

  根据竞得方与相关主管单位签订的协议,竞得方将代建套型为110㎡的农村保障房200套。项目竣工验收后,由政府出资回购并按有关规定安排择房。

  一年半后,店口农村的住房困难户也能和城里人一样,享受保障性住房的“福利”,实现“安居梦”。

  今年要在5个镇试点

  近年来,老百姓对建房的需求比较强烈,而农村宅基地建房指标僧多粥少。诸暨今年确定在店口镇、牌头镇、阮市镇、东白湖镇、直埠镇等5个镇先行开展农村保障性住房试点。

  诸暨市国土局总规划师赵辉说,目前,5个试点镇的保障性住房项目已完成选址及用地报批,共计用地98亩,建设周期为18个月,预计建设保障房1050套。

  购房只需3000元一平方米

  据了解,农村保障房建设将采用“镇级自建”和“企业代建回购”等两种方式实施。

  “店口镇江东社区的保障房建设项目属于代建回购工程,开发商竞得土地后,必须委托具备房屋建筑总承包贰级以上资质企业建造,房屋建筑质量必须达到国家规定的商品住宅交付标准。”赵辉介绍,农村保障房建筑层次原则上为多层,每套建筑面积原则上不超过120㎡。

  江东社区住宅部分的回购价是3539元/㎡,而住房困难户购房的价格为3000元/㎡。按现在店口商品房价格五六千计算,住房困难户只需出一半的钱就能买到房。

  子女可就近入学

  除了享受保障房福利,农村住房困难户还能共享城镇公共服务。

  按照政策,对选择在集镇范围实施的农村保障房,其户籍在册子女可就近在各类学校、幼儿园入学,不再收取政策规定以外的费用。那么问题来了,哪些农村住房困难户可申请保障房?根据试点政策,保障房对象拟定为无房户;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足50㎡的农村住房困难户;受灾户、D级或影响公共安全的C级危房拆除后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足50㎡的住房困难户;其他符合的农村住房困难户。前提是承诺放弃申请使用宅基地的权利,但可以不拆除现有宅基地房屋。

  农村保障房的不动产登记权证书上的房屋种类为农村保障性住房,允许办理产权抵押登记,但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购买保障性住房后,原有房屋不再享受地票政策。如农户需对原有房屋实施拆除复垦的,将视情况分别给予一定补助。(新闻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8月13日星尚悦湖、佳源广场、华秦铂湾免费看房团火热报名中!>>点击报名


欢迎关注绍兴搜狐焦点网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