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绍兴搜狐焦点网 > 绍兴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半年浙江各地市居民收入情况 绍兴表现怎么样

2017-08-02 09:11: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日前,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公布了浙江各地市居民收入增长状况的榜单。

  今年上半年,绍兴表现怎么样?我们一起去看看!

  一、2017年上半年我省各市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情况

  从居民收入角度说,绍兴排名第三,杭州宁波分列一二位,衢州排名最后一位。

  在居民收入同比增速指标上,绍兴排名以8.9%排名第五,杭州垫底,在这项指标上拿了冠军的,是经济上相对落后的衢州和丽水。衢州更是三项指标(全体居民收入增速、城镇居民增速和农村居民增速)都拿了冠军。

>>> 8月13日海樾传奇/佳源广场/华秦铂湾免费看房团火热报名,随团享特别购房优惠,咨询/报名热线:81100337 或 13656756704<<<


  二、2017年上半年我省各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情况

  再看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情况,绍兴排名第三,嘉兴宁波分列一二位。同比增速指标上,绍兴以8.9%排名第六。

  三、2017年上半年我省各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情况

  城镇居民收入情况,绍兴依旧排名第三,杭州宁波分列一二位。同比增速指标上,绍兴以8.9%排名第五。

  从明晃晃的数据来看,衢州、丽水似乎是打败了杭州、宁波和绍兴,但细究下去并不难推敲背后的原因。

  尖子生因为本身基数放在那,再想前进空间已经不大,而相对落后的地区因基数小,进步速度要快得多。

  不过这也说明,浙江省整个地域之间的差距在不断缩小,各地方正在卖力追赶尖子生们。

  纵向来看,这个指标全省前三名的地位几乎撼动不了。去年同期,各地市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前三名为杭州、宁波和绍兴,今年仍是如此。

  但在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上,前三位迅速变成了嘉兴、宁波和绍兴,杭州“让位”到第四名。去年同期也是如此。这种现象并不是去年今年独有,一直以来,嘉兴农村在这项指标上称王称霸,无人能出其右。浙江调查总队曾表示,季度报半年报的数据均是阶段性的,每个地方的产业环境和经济发展情况都不一样,尤其会随着时间进行调整变化。半年报的排名只是暂时的,如果真要看出个分晓,要还看年底的最终数据。

  (来源:掌上绍兴客户端)

8月13日海樾传奇/佳源广场/华秦铂湾免费看房团火热报名!>>点 击报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卧龙·石泗里

卧龙·石泗里

价格待定

越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